立委不滿浩鼎秘密會議結果 金管會喊冤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為了釐清浩鼎案,立法院財委會13日邀請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及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秘密會議,會議中針對金管會提供的浩鼎案書面資料,多名立委表示不甚滿意,對此,金管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浩鼎案已進入偵查程序,針對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等規定,無法全數提供。

金管會表示,浩鼎案尚未經檢察官起訴,如果公布相關交易人資料對交易人並不公平,且將嚴重影響其權益,及破壞證券市場交易資訊之信賴保護原則,進而影響證券市場的長遠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浩鼎案,金管會表示,浩鼎乳癌新藥解盲失敗啟動相關查核,對於異常交易查核程序,是由櫃買中心依「股市監視制度辦法」啟動查核程序。查核內容涵括查核期間有無特定人炒作、解盲重大訊息公告前有無內線交易,包括查核公司內部人(含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大股東)、買賣異常投資人、借券賣出異常投資人、交易異常之外資、解盲時程相關受浩鼎公司委託進行臨床試驗、數據分析的受託研究機構及專家會議人員等相關人員交易情形,是否有涉及內線交易。

金管會已主動將查核報告及相關資料,送請檢調單位併案偵辦,後續將與檢調單位密切合作並協助偵辦;目前浩鼎案已進入偵查程序,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45條及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等規定,金管會移請檢調併案偵辦之資料,已成為偵查卷證之一部分,依規定無法全數提供,金管會強調,尊重立法院職權,沒有偏袒任何一方,也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另行政機關人員在立法院沒有言論免責權,金管會表示,在提供資料上必須符合規定下,書面報告提供資料範圍,未能滿足所有立法委員的問政需求,金管會說,瞭解社會各界對本案早日釐清之期待,但本案已進入司法偵辦,應回歸司法程序,金管會後續將與檢調單位密切配合。

關鍵字: 金管會浩鼎案立委秘密會議內線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說「浩鼎案解盲越解越茫,借券人到底是誰資料完全沒有」,金管會僅表示「資料移送檢調」,藍綠立委對於金管會提供資料不全表達不滿,且認為駐金管會的檢察官應該來備詢,之後不排除再召開第二次的秘密會議。

2016-04-13 11:45

財委會密問浩鼎案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說明3疑點

財委會密問浩鼎案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說明3疑點

立法院財委會13日召開秘密會議討論浩鼎案,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秘密會議中會要求金管會說明三疑點,分別是浩鼎前十大股東中兩個海外帳戶最終受益人是誰、是誰在借券以及內線交易可能的對象。

2016-04-13 10:01

翁啟惠參加解盲高層會 浩鼎:專家身分參與並無不當 

翁啟惠參加解盲高層會 浩鼎:專家身分參與並無不當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會中有官員表示,翁啟惠在解盲結果公布前,有參加浩鼎高層會議;對此,浩鼎表示,OBI-822是全球第一個醣類主動免疫療法新藥,雖技轉自美國史隆凱撒林癌症中心(MSKCC),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是舉世知名的醣體研究專家,以醣專家和委員身分蒞臨指導,並無不當。

2016-04-13 17:05

何時回台?中研院:翁啟惠暫時未繼續請假

何時回台?中研院:翁啟惠暫時未繼續請假

浩鼎炒股風波持續發酵,中研院長翁啟惠至今滯美未歸。對於翁何時回台?中研院13日表示,翁啟惠請假時間至4月14日,目前尚未接到繼續請假的消息。

2016-04-13 16:02

公布解盲前1天流程紀錄 浩鼎:媒體不實報導追訴到底

公布解盲前1天流程紀錄 浩鼎:媒體不實報導追訴到底

針對媒體報導指出,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而非浩鼎對外宣稱的19日傍晚前沒有人知道解盲結果;浩鼎不僅發布重訊澄清並非事實,並公布外部臨床試驗委託機構(CRO)、晉加公司查核2月19日解盲前一天、18日的作業流程紀錄,浩鼎說「對於媒體不實報導,公司一定採取法律行動,追訴到底」。

2016-04-06 12:18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記錄顯示4月升息可能性低,導致美元走軟,金價因而受到激勵,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3月31日至4月7日)收盤價上漲0.15%,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37.5美元做收。

2016-04-08 16:09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