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資格賽/桌球一哥拍落日名將 台將僅莊智淵進8強

▲莊智淵。(圖/全運會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2016年奧運亞洲資格賽13日於香港開打,排名世界第六的台灣桌球一哥莊智淵以局數4比1擊敗日本左手怪傑丹羽孝希,順利擠進8強。

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分2個階段,第1階段分為東亞、南亞、西亞、北亞、中亞5個區域,每區僅男、女各1席;第2階段則為全亞洲競逐男、女各6張門票,但各國只能報名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資格賽未能取得奧運門票,還可用5月的世界排名取得資格,但若要參加奧運單打項目,一定得先打過資格賽。

13日莊智淵在16強遭遇世界排名第15的日本好手丹羽孝希,以13比11、11比7、11比2、6比11、11比4順利獲勝,搶下8強門票。

剛與日本名將福原愛傳出喜訊的江宏傑在首戰以2比4不敵日本一哥水谷隼,無緣晉級;陳建安則是遭中國名將張繼科逆轉,同樣止步16強。

台女將方面,李依真首輪0比4不敵香港杜凱琴;陳思羽16強戰敗給中國女將李曉霞;台灣一姊鄭怡靜則以0比4敗給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國名將朱雨玲,只能期望第2階段捲土重來。

▲鄭怡靜。(國際桌球總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桌球奧運資格賽莊智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