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決議不特赦扁 謝長廷:兩點很奇怪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寫道,關於國民黨中常委決議不能特赦陳水扁,認為決議怪怪的。(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13日召開中常會,針對民進黨要求馬英九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無異議通過臨時動議,黨主席洪秀柱認為陳水扁沒有為犯罪表示道歉,且現在扁案能在審理,馬英九不該在任期內特赦。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在臉書發文,「這個決議怪怪的」。

謝長廷表示,國民黨在中常會對於520以前能不能特赦陳水扁,這個決議怪怪的,該不該特赦是社會高度的政治判斷,有不同的意見本來就很自然,但是國民黨和馬英九電話不通嗎?為什麼需要透過正式決議。

同時,謝長廷指出,國民黨決議指揮總統,可以預期會被批評為不符合民主精神,也懷疑「有什麼急迫性或不得不的原因嗎?」。

▼取自臉書,若有延遲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