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諾一用法語跟妹聊天 劉燁曝光影片:又被我逮到!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影帝劉燁在2009年和法籍妻子安娜結婚,生下兒子諾一和女兒霓娜,2015年帶一對兒女參加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3》,即使節目已經播畢,一家人仍是網友關注焦點。他13日在微博分享影片,曝露孩子平日用法語聊天的模樣,大呼「又被我逮到了!」引發粉絲爆笑。

▲劉燁娶了法籍妻子安娜,兒女都會講法文。(圖/取自劉燁微博)

劉燁13日早上發文透露剛結束假期,和家人一起回到北京,卻聽到諾一還在跟安娜講法語,「我說回北京咱該說啥話知道不?他說中文對不?我很開心,這孩子老明白事兒了。」沒想到,他不久後又看到諾一、霓娜用法語聊天,於是忍不住錄下一小段影片,而且調侃:「他倆又被我逮到背著我說法語了,而且繫鞋帶都說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諾一和霓娜坐在地板上穿鞋,一邊用童嫩的嗓音講著法文,但諾一跟鞋帶奮戰了半天都綁不起來,抬頭看到劉燁就在旁邊錄影,立刻站起來、切換回中文講話:「爸爸,請幫我繫扣子。」誤把鞋帶講成是扣子,令網友紛紛爆笑表示「諾一好可愛」、「諾一做什麼都是對的!」也有人吐槽劉燁「還不快幫忙繫扣子?」、「可憐諾一為了遷就你還得特意換種語言」,討論十分熱烈。

事實上,劉燁雖然娶了法籍妻子安娜,但因為對方長年待在大陸,雙方用中文溝通沒有問題,所以他也從未學習法文,曾透露自己會的法語單字就只有52個。劉燁也和老婆達成共識,只要是他在的時候,家人都只能說中文,但諾一講法文比講中文流利,有時候安娜和2個孩子用法語聊天,劉燁就會被孤立在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