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產業遇瓶頸?  柯文哲坦言:希望陸客不要少掉

▲柯文哲預估,520後的兩岸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13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質詢與答覆,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問到,近期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逐漸減少,「北市府要如何應對?兩岸關係是否會受到影響?」柯文哲表示,可以透過雙城論壇互動,希望陸客不要變少,至於520後的兩岸關係大概是不好也不壞,維持現狀。

秦慧珠質詢時提到,從今年3月底至4月初的觀光客申請來台的資料可看出,陸客明顯減少3成,過去有高達95%的陸客來台,大多會到台北,但北市府卻不夠重視觀光產業,面對這樣的狀況,是否有因應措施?柯文哲則說,「兩岸關係要維持好」。

不料,柯文哲話才說到一半,馬上又被秦慧珠打斷,「你能左右民進黨當選人蔡英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嗎?520後的兩岸關係會怎麼樣?」柯文哲說,要維持兩岸關係可以透過雙城論壇,讓兩岸民間交流熱絡、互信,不過針對觀光問題,目前也希望能把日韓和東協10國及穆斯林觀光客當成目標,同時也準備動用第二預備金來執行,和當地旅行社建立起關係,帶動觀光產業,「但也希望陸客人數可以不要少掉」。

至於未來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未來是否可能有變化?柯文哲則認為,兩岸關係不會有太大轉變,應該還是保持現狀,「平平的,不好也不壞」;今年8月也預計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目前還在與對方協調中。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