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蜘蛛人在高雄! 卡3樓高半空都怪「繩子太短」

▲高雄男子學蜘蛛人垂降要進屋。(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真人版蜘蛛人!高雄市阿連區今天凌晨1時有林姓兄弟因房門遭反鎖,哥哥自告奮勇在腰間綁著繩子,由弟弟在頂樓拉著向下垂降,想藉此進入2樓屋內,卻沒想到繩子不夠長,到了3樓卻卡住,整個人就掛在3樓動彈不得。

阿蓮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在中正路有民眾吊掛在屋外,立刻動員全隊人車前往救援。而弟兄們還沒抵達現場前,遠遠就看見有人吊掛在透天厝3樓窗外,用手緊抓住窗戶的鐵柵,「就像蜘蛛人掛在樓牆外」。

消防隊指出,因透天厝後方為農地,不便架梯救人,於是由消防員進入3樓先用繩子固定在屋外的林男,再用軍刀鋸鋸斷鐵柵,最後順利把受困者拉進來,成功完成救援。

阿蓮消防隊隊長蘇木林表示,林姓兄弟用的繩子是一種布條,垂降半途受困時,媽媽也趕來幫忙想把人拉回頂樓,還好林男掛在3樓時,手抓鐵柵、腳尖墊著些許突出物,尚有著力點,不過解危後,3人都說「好累、手好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