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丈夫楊振坤一句話 蕭美玉豪氣「我帶你去」全力拚奧運

▲台灣自行車天后蕭美玉(右)、空手道文姿云(左)代言FILA。(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去年下半年度才得知,還有機會二度站上奧運最高殿堂,台灣自行車女將「風速女王」蕭美玉透露,當時教練徐瑞德將決定權交給她,她詢問擔任國家代表隊自行車機械師丈夫楊振坤的意見,才決定全力拚里約奧運參賽資格。

教練徐瑞德去年年中告訴蕭美玉,她的奧運積分排名還在亞洲中段,要她考慮一拚里約奧運亞洲5名額。蕭美玉笑說,當時她嚇了一跳,「上半年度沒比賽,怎麼可能還有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詢問同是選手出身,目前是機械師的丈夫楊振坤意見,「我問他你想去奧運嗎?那我帶你去。」儘管與2012年敦奧相比,這回準備時間更緊迫,難度更高,但蕭美玉放手一搏。

▲台灣自行車天后蕭美玉(左二)、教練徐瑞德(左一)、空手道文姿云(右二)。(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蕭美玉在3月倫敦場地自行車世錦賽,保衛住女子個人全能積分優勢,取得奧運資格,「我知道每場比賽都要很努力,感謝老天爺對我很好。」

進入里約奧運衝刺階段,蕭美玉5月初將展開兩階段高地移地訓練,先赴昆明1個月,返台2周後前往澳洲墨爾本以賽代訓,結束再二度赴昆明移訓,最後再回台準備飛往巴西里約奧運。

▲台灣自行車天后蕭美玉(右)、空手道文姿云(左)代言FILA。(圖/記者張一中攝)

▼蕭美玉、文姿云走秀處女秀。(影/ETtoday運動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蕭美玉里約奧運自行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