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惹禍!日本麥當勞又遭抵制?店員行韓式鞠躬挨轟


▲日本麥當勞廣告,影片中女店員行鞠躬被指是韓國禮儀,引起日本網友討論。(圖/取自日本麥當勞Youtube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因歷史文化認知的差異,日韓兩國經常挑起對立衝突!日本近期發佈的麥當勞廣告「静かなふたり」篇,影片中的店員被指以韓式鞠躬禮儀問候顧客,引起當地網友極度不爽,更有人再次揚言要抵制麥當勞。

鞠躬禮儀在日韓兩地非常普遍,代表謙卑與尊重對方。從麥當勞廣告中可看見,1名日本女店員將雙手交疊放在腹前,臉上掛著溫暖笑容招呼顧客,並且禮貌性地彎腰行禮、畫面和諧。 根據《on.cc東網》報導,該部廣告播出後,立刻引起日本網友反彈,責罵這樣的鞠躬方式和日本傳統文化相違背,從雙手擺放位置判斷是韓國鞠躬禮,再次讓網友掀起要抵制麥當勞的話題;但也有理智的網友表示,不要小題大作,行鞠躬禮時雙手擺放位置,是分別代表不同含意。

日本麥當勞因2014年食安風暴,遭全民抵制而關閉130多家門市,近期積極搶救品牌形象、挽回聲勢,但廣告又惹出爭議,日本麥當勞已先將Youtube主頻留言功能關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