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天空之城!神秘矮木屋「千畦種籽館」日本人瘋朝聖

▲台南天空之城!神秘矮木屋「千畦種籽館」日本人瘋朝聖。(圖/翻攝千畦種籽舘粉絲團

旅遊中心/台南報導

古都台南市區有一座神秘木屋,上百種植物包圍3間木造矮房子,為了配合林木蓋得凹凸不平,庭院綠意盎然,走進其中彷彿置身森林秘境,許多造訪遊客都不禁驚嘆像是宮崎駿動畫中的「天空之城」。其實這裡是「千畦種籽館」博物館,先有樹才有房,是名符其實的樹屋。

台南北區騎兵山東豐路半山腰上,隱約能見有座館舍藏在林木間,這是一對夫妻在從事綠美化工程20多年後,努力孕育出的園地,沒有人工是純粹的大自然。經營者梁朝勛向《聯合報》指出,千畦館是父母租來的園藝工作室,館內蒐集保存了500多種不同植物種籽,父母退休後他接手轉型為種籽主題館。

庭院大片綠意包圍木屋,原本就存在的大樹、植物一直保留,任其自由生長,梁朝勛說,館內是先有樹才有房,有些建物甚至蓋在樹根上,是千畦的特色,許多台灣、日本遊客造訪,都覺得這樣建物與自然合為一體的景象,簡直就像宮崎駿「天空之城」的場景

近來千畦種籽館爆紅網路,連對岸、香港都有網友期待能造訪,親眼看看台版天空之城。千畦就位在台南市中心距離火車站15公分路程,目前接受戶外教學、開放散客參觀,占地百坪的館區,庭院就佔了60多坪,裡面種了超過150種植物,且多來自南台灣,相當受歡迎。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