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蜂包格斯控衛訓練營飆速 私房不老訓練法公開

▲黃蜂退役傳奇控衛包格斯訓練營與學員樂玩自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前夏洛特黃蜂退役傳奇控衛包格斯(Muggsy Bogues)12日訪台行程進入重頭戲,於台師大體育館舉行控衛訓練營,包括大學、高中等層級男女籃選手參與訓練。包格斯到場後每個動作都親自下場示範,即便高齡51歲,但速度依舊飛快,且基本動作犀利。最後,包格斯也透露自己保持體態數十年如一日的秘訣。

此次包格斯控衛訓練營請來柯孟儀教練操刀執教,兩位SBL現役後衛宋宇軒、簡肇熠擔任助教,從下午兩點便展開扎實訓練,包括台師大男、女籃,HBL泰山高中等小球員都獲益良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3點出頭,活動大使包格斯正式現身,身為NBA史上最迷你的球星(官方身高僅160公分),過去曾於美國WNBA職業聯賽擔任總教練的他訓練時絕不馬虎,每個動作都親自一一下場示範,只見已高齡「51歲」的包格斯速度依舊飛快,且各種換手運球純熟且到位,令人見識到NBA等級球星的高水平。

▲包格斯每項訓練動作都親自下場示範。(圖/記者季相儒攝)

身為助教的SBL裕隆控衛簡肇熠就表示,「雖然包格斯不是我這個年代的球員,但今天親眼看到他,比想像中更矮,但是基本動作太好了,能在NBA生存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進行一個小時的完整訓練後,包格斯也與所有學員熱情合影留念,包格斯身材有多嬌小?就連不少女籃選手個子都高出他許多。而大夥也開心玩起了自拍遊戲,氣氛相當融洽。

訓練營結束後,包格斯也透露自己為何退休多年後,體態仍維持相當標準的最大秘訣,包格斯笑說,「我可是個51歲的老頭子了!多虧老婆的細心照料,加上自己維持跑步、上健身房的習慣,最重要的是你得有適當休息,這才是重點所在。」

包格斯13日還將出席車商見面會,預計深夜班機離台,正式結束此番寶島行。

▲包格斯作風親民,與台灣小球員打成一片。(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