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價格暴漲 鋼鐵股盤中勁揚近3%

▲鋼鐵類股12日盤中整體漲幅達近3%。(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澳洲含鐵量62%的鐵礦砂11日突然飆漲至56.5美元,漲幅達5.4%,消息一出,激勵國際鋼鐵股走揚,早盤鋼鐵類股在中鋼(2002)領軍下,盤中整體漲幅衝上近3%;中鋼早盤以21.3元開高走高,盤中最高價落在21.9元,尾盤以上漲0.45元,報21.6元作收,站上5日均線,漲幅達2.13%。

受惠於國際鋼價回穩轉好下,中鋼內銷盤價已連續三個月開高,日前在澳洲鐵礦砂價格上漲帶動下,國際鋼鐵股全面走揚,國內鋼鐵股則在中鋼領軍下,整體鋼鐵類股盤中漲近3%,其中中鋼構(2013)、中鴻(2014)漲幅都逾5%,中鋼也有超過2%的漲幅,東鋼(2006)、豐興(2015)則有逾1%的漲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分析,在國際原油價格止穩下,可望帶動原物料行情,預計鋼鐵及塑化等原物料股今年還會有一波行情;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的投資人,除了個股外,也可在股價拉回後,考慮利用權證介入,條件選擇上建議以長天期且執行比例較大的權證為主。

關鍵字: 鐵礦砂價格鋼鐵股中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濟悲觀指數創新高! 7成企業最擔心「匯率波動」

經濟悲觀指數創新高! 7成企業最擔心「匯率波動」

根據資誠「2016年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指出,有36%的企業領袖認為,未來一年全球經濟會呈現衰退,為2012年舉行台灣調查以來最悲觀,僅19%對未來企業成長有信心,另超過7成的企業領袖最擔憂的經營威脅是「匯率波動」。

2016-04-12 14:18

15家金控首季獲利 年衰退近4成

15家金控首季獲利 年衰退近4成

15家金控2016年第1季獲利全數出爐,合計第1季賺約560.5億元,較去年同期獲利減少近4成;其中除了新光金累計前3月虧損25.64億元之外,其餘14家金控都有獲利,以每股稅後盈餘(EPS)來看,前三強分別為富邦金的0.87元、國泰金的0.65元以及兆豐金的0.56元。

2016-04-12 12:49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AIA完成逾2億增資 挖角3名悍將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AIA完成逾2億增資 挖角3名悍將

看好台灣壽險市場,AIA友邦人壽宣布,集團董事會在今年2月通過在台增資2.25億元,目前AIA友邦人壽在台營業資金達42.62億元,另AIA友邦人壽力邀保險界三名悍將李正偉、史靜慈與劉月桂加入經營團隊,分別擔任行銷長、風控長及南部區域業務長,已於4月1日正式上任。

2016-04-12 10:34

賺很大!南山人壽首季賺62.11億元 居壽險獲利王

賺很大!南山人壽首季賺62.11億元 居壽險獲利王

南山人壽公布3月稅後純益21.73億元,第1季稅後賺了新台幣62.11億元,較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首季總和49.41億元還多,目前遙遙領先壽險業,居首季獲利之冠。

2016-04-12 09:28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記錄顯示4月升息可能性低,導致美元走軟,金價因而受到激勵,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3月31日至4月7日)收盤價上漲0.15%,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37.5美元做收。

2016-04-08 16:09

台股守住8500點 投資聚焦6大族群

台股守住8500點 投資聚焦6大族群

清明後全球股市回檔,台股強力守住8500點,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在產業面部分,建議可留意車用零組件、蘋果新機、光纖網通類股、美國房市受惠外銷概念股、具利基傳產、中國開放二胎受惠股。

2016-04-08 18:44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