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日本的「眼下腮紅」妝 始祖竟是她?

▲日本之前超夯的眼下腮紅妝。(圖/取自mizukitty_n instagram)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日本在去年有一陣子非常流行「眼下腮紅」,有別於一般把腮紅打在雙頰位置,而是畫在顴骨上方,可以營造出可愛、提拉的妝效;但其實這種妝容,在1998年就已經出現過,又以王菲在第15張專輯《唱遊》封面的「曬傷妝」,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早在1998年的時候,早就以曬傷妝帶起時尚潮流。(圖/取自網路)

在1998年時的曬傷妝,是用腮紅直接從兩頰畫過鼻樑,呈現一直線的妝感,宛如肌膚被曬傷脫皮時的效果,而這種妝效在當時超前衛,也襯托出王菲古靈精怪的氣質。

▲AKB48也畫眼下腮紅妝。(圖/取自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MV)

現在日本流行的眼下腮紅,雖然是以臉頰兩側的位置為主,沒有讓腮紅橫過鼻樑,但高度卻是比起一般女性上在兩頰上的位置還要高,跟「曬傷妝」有著相似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