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察親自傳授!11個訣竅教世界旅客防小偷騙子

點評:學起來!

▲巴黎是世界熱門旅遊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是世界第一旅遊熱門地,每年迎來超過4千萬旅客,但小偷、騙子猖獗也時有所聞,讓許多旅客深受其害。法國警方近日拍攝一支「巴黎旅遊安全指南」,傳授11個訣竅教旅客如何防止小偷與騙子。

 ▼巴黎旅遊安全指南。本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見諒。

訣竅1:請不要將包包和外套掛在椅背上。(尤其在有人坐你背後時)
大部分人用餐時習慣將外套和包包掛在椅子上,但這有可能導致你的錢包不經意間就被坐在你身後的小偷偷走;包包掛在椅背上也很容易成為歹徒目標,因為一搶就走,想追也追不回來。

▲手機不要隨意擺在桌上。圖片僅為示意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訣竅2:請不要將手機隨意擺在桌上。
原因同上。

訣竅3:搭乘大眾運輸時,請將行李箱放在身邊
在買票或詢問服務人員時,將行李箱隨意放在身後,只是短短幾秒就可能被歹徒搶走!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行李箱放在身邊,千萬不要讓它離開你的視線。

▲隨身行李記得不要離開視線。(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訣竅4:不要和其他人(陌生人)同時通過剪票閘口
和不認識的人同時通過閘口,只是短短幾秒你放在口袋的錢包就可能已被偷走,因此通過剪票口時要留意。

訣竅5:(如果搭乘長途巴士)請立刻到行李艙領行李,進入房間前,不要讓行李離開你的視線。
如果搭乘長途巴士抵達目的地,記得先按耐住想拍照的心情,記得先領取行李,這是避免有小偷等在一旁,趁著你拍照不注意時取走行李,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搭乘巴士記得要立刻到行李艙取行李。(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訣竅6:領錢時,不要被陌生人吸去注意力,輸入密碼時也需遮掩
部分旅客有時會碰上需在國外領錢的場合,領錢時,輸入密碼需遮住外,也記得不要被陌生人吸走注意力,因為此時有可能是團體犯案,在其中一人引開你的注意力時,另一個偷偷在你身後觀察你輸入密碼的歹徒就會按取消,並迅速將提款卡偷走。

訣竅7:呈上,領完錢後也不要將金錢外露,也不要攜帶大量現金
「錢財不露白」在全世界各地通用,領完錢後記得迅速收好;也不要攜帶大量現金,因為這有可能讓你成為歹徒的目標。

訣竅8:路上遇到讓你猜牌的遊戲,請不要玩,這本身就是一種詐騙。
因為你永遠不會贏。

▲包包記得斜背,不要側背。(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訣竅9:包包不要側背,盡量斜背在身前
側背較容易被搶,且抓都抓不住。

訣竅10:遇到虛假的請願簽名請不要理會。
這也是趁機偷走你錢包的犯案手法之一。

訣竅11:永遠不要將錢包放在背後口袋。
因為很容易一抽就偷走,在人擠的地方甚至讓你沒感覺,等到發現不見已為時已晚。

掌握以上11個訣竅,就可以放慢腳步,盡情享受巴黎之美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