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號油管破裂用抹布纏繞 張競:土法煉鋼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徐州號。(圖/翻攝自中國海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報》7日報導,東海艦隊054A型飛彈護衛艦「徐州號」3月20日在東海完成大型軍演,返航途中發生油管破裂,所幸處置得當才沒有發生爆炸。曾在國軍擔任艦長的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解放軍發現洩漏後以「抹布纏繞堵漏」的動作,完全沒有考量燃油管壓力的問題,根本是「土法煉鋼」。

《解放軍報》報導內容指出,當時徐州號上解放軍士兵執行狹水道航行布署,結束巡查突然發現身旁2號主機有異樣,「一根油管悄無聲息地往外冒著白煙……」幾秒鐘時間,油管破口已擴大不少,水霧狀的柴油不斷噴出。一名士兵急中生智,一把將手中抹布纏在破損處。然而,主機工作時氣壓非常大,小小抹布起不了太大作用。

張競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提出質疑,士兵發現洩漏後以「抹布纏繞堵漏」,根本是「土法煉鋼」,完全沒有考量燃油管壓力的問題,甚至在艙間發生「閃燃」的嚴重性。

最後3名解放軍士兵按下艦上的緊急停車按鈕,主機停止運行、柴油也停止外洩,並迅速關掉全部通風孔,降低助燃條件。等待機電長趕來後,組織士兵成功排除故障。徐州艦艦長稱許3名士兵處置很專業,已被上報申請記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