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儷泰國!海島、海邊任你挑 打造浪漫悠閒度假風情

2016年04月12日 00:00


▲象島是泰國第二大島,也是許多旅遊達人必訪景點。(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華儷泰國!海島、海邊任你挑 打造浪漫悠閒度假風情

象島純淨無天然汙染

象島(Koh Chang)是泰國境內為開發的處女地,可說是泰國的最後一片淨土,如果會玩到象島,就表示已經成為老饕級的泰玩客了。象島是僅次於普吉島的泰國第2大島,由空中鳥瞰就像是個大象頭因而得名。

這裡的環境完全沒有被 汙染,充滿了自然原始的生態,來到象島彷若是 個獨立遺世的世外桃源,讓身心靈完全放送, 融入於這片美麗的自然風景裡。

實現夢想揚帆之旅
來到台灣人最愛去的芭達雅,這裡不是只有沙灘與夜市,入住超奢華的Ocean Marina Yacht Club遊艇俱樂部,不可錯過來趟「海洋之鑽千萬帆船黃昏夕陽浴」的奢華體驗。

於傍晚時分搭乘造價上億的雙佹豪華遊艇出海,船上特別為遊 客準備著名的泰式點心,如芒果糯米等,以及啤酒、汽水等各式飲料,隨著夕陽逐漸西下,與心愛的伴侶同遊,浪漫指數百分百。

頂級生活的悠閒度假

泰國的國際觀光客多,境內頂級品牌度假村林立,特別是在度假海灘區,絕對能給予遊客最頂級的悠閒度假風情。位於泰國東岸、暹羅灣北岸的羅永(Rayong),入住擁有私人沙灘的羅永萬豪度假村,頂級的設施及服務,盡情享受最悠閒的度假;

遊客還可以選擇出海前往沙美島國家公園,這座迷人的島嶼,潔白沙灘、湛藍海水、熱力四射的陽光及美麗的珊瑚,宛若回歸原始世界。

特色餐飲

酸辣湯
台灣人也相當喜愛且熟悉的 泰式酸辣湯,泰語為Tom Yam Kung,其中Kung是指蝦,亦可稱 為海鮮酸辣湯。以蘑菇與蔬菜 搭配些許海鮮做湯的主食,再 放入檸檬草、香茅等香料,酸酸甜甜又帶點辣勁即可完成。

青木瓜沙拉

相當普遍的泰國美食之一,以清脆的青木瓜切絲,有些會搭配些許海鮮,當 然不能少的是花生以及由 魚露、蝦醬和蒜頭融合的 醬汁,在炎熱的天氣吃起 來特別清爽。

香蕉煎餅
香蕉煎餅是泰國著名的小吃之一,不僅是在市場裡,就連路邊也能輕易遇上小攤車現場製作香蕉煎餅。香蕉煎餅的製作其實相當簡單,先把麵粉餅皮 放入鍋子里煎,再放上香蕉、淋上煉乳,然 後將餅皮包裹起來雙面煎過,即可起鍋。

特色飯店
KC Grande Resort & Spa象島格蘭德度假村
坐落於象島白色長達500公尺的沙灘之上。酒店共有140間 客房,帶有可欣賞海景或園景的露台店的餐廳距離沙灘僅為幾步之遙,可以一覽迷人的海景,酒店提供一流的海鮮及美食佳餚。

Ocean Marina Yacht Club遊艇俱樂部
俱樂部距離芭達雅約10 分鐘車程,擁 有500多艘豪華遊艇,而飯店豪宅樓高34層,擁有350間客房, 外觀是義大利聖瑪莉納塔(San Marina Tower)造型,內部大廳及房間均打造成豪 華遊艇內裝,非常難得的體驗。

Rayong Marriott Resort & Spa 羅永萬豪度假村
酒店內設205間客房, 各項設施輕鬆滿足家庭、 情侶或團體等不同需求。 浴袍、冰箱、吹風機、休憩 區、按摩浴缸等客房設施可掃除一整天的疲勞。飯店的娛樂設施相當齊全。

必買伴手禮
泰絲
泰國手織的泰絲聞名全球, 是旅客喜愛購買的泰國手工藝品之一。在技術日趨成熟之下,除了傳統 製成服飾外,現在還可做成布簾、傢 俱套和其他室內裝潢用料,也有領 帶、絲巾或女士裝飾品等。

當地設計師服飾

近年來,泰國在生活時尚方面的設計工藝大受全球青睞,無論小至服飾衣物,大到各式傢俱,具泰式設計美感,加上價格相對便宜,都成為遊客最愛購買的商品。

交通
泰國的交通以曼谷市區最便捷,主要有2個系統,一 個是地下運輸的MRT,另一種則是地面高架的BTS, 類似台北文湖線,各主要商圈皆可採用便捷的捷運前往,就 連蘇汪納蓬國際機場也可,但LCC停降的廊曼機場則無;亦可搭乘計程車,或相對便宜的嘟嘟車。要前往其他城市,泰國境內的LCC相當便利,火車則不建議搭乘。

地理位置
泰國地形狹長,北部為高山區氣候相對舒爽,至中部 以南為平原區,大部分屬於熱帶季風氣候,10~2月為乾季,氣候涼爽舒適,為旅遊旺季,3~5月氣溫最高,可 達40度以上,所以泰國每年4月份為過年,以潑水節的方式祝,6~9月受到西南風影響為雨季。

文化背景
泰國以泰國人為主,華人早於清朝時就來到泰國,還出了位曾經統一過泰國的鄭王,成為泰國第2大民族。官方語言為泰語,但觀光業發達,只要是旅遊地區通常 英語都可以溝通。泰國人有95%以上信奉佛教,各地皆有寺 廟,女生勿著短褲短裙及露肩衣服進入寺廟。

貨幣

泰國貨幣單位為泰銖(THB),在台灣的銀行可以直接 兌換泰銖,2015年9月匯率約為1泰銖可兌換0.94台幣,大約計算可用1:1的方式計算。


▲中華航空台北-曼谷航班時刻表。(圖/中華航空 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