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押台人事件 黃國昌痛批:政府消息比外媒還差

▲黃國昌質疑,政府對於中國把台灣人視為中國人毫無警覺。(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人在肯亞涉嫌電信詐騙案,卻遭遣返至大陸事件,引發國內朝也各界的一陣撻伐,時代力量不僅直指肯亞政府犯下「離譜錯誤」,黨主席黃國昌更痛批「中國憑什麼」,晚間他又在臉書發文,質疑政府的反應比外媒還差,對整件事情沒有警覺。

全文如下:

關於中國要求肯亞遣返的事件,事實上在2015年1月許多國際媒體已經報導,整個過程中,中國一直把台灣人視為中國人,要求直接遣返至中國。

我們的政府對此事件毫無警覺嗎?消息比國際媒體還差嗎?還是馬政府早有掌握、卻沒有任何作為?
我們的外交部與陸委會,在過去一年多,到底作了什麼?而這個司法互助協議,有發揮實際的效果嗎?
馬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不僅傷害了台灣的主權,也危及了台灣人的人身安全。

▼黃國昌質疑政府消息比外媒還差。(圖/翻攝自黃國昌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