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友人告別式獨缺父母現身...NO NAME目睹難忍哀慟!

▲NO NAME推出系列數位單曲第2波《後創世紀》。(圖/艾迪昇提供)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NO NAME(余荃斌)繼2015年聖誕節後,2016年春天再推出系列數位單曲第2波《後創世紀》,這次他以福音加上靈魂曲風,跨越性別、種族等議題,創作現代感十足的歌曲,而他11日透露創作動機,來自一位過世的同志朋友,感人故事令人鼻酸。

NO NAME《後創世紀》單曲封面以「千手觀音」為主題,特別的是,他大唱西方宗教的「哈里路亞」,兩者形成極大的對比與衝突感,超違和組合讓人看了一頭霧水,NO NAME卻說:「沒有代表任何的宗教立場,因為即便是宗教,雖然方式不同,但目的都一樣,不需要互相排斥。」還表示其實歌詞應該是「哈里路亞、菩薩阿拉」才對,後來因唱起來的力道不對,才改成全唱「哈里路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 NAME同志朋友的故事給他創作靈感。(圖/艾迪昇提供)

實力派唱將NO NAME唱腔滄桑,這次單曲跳脫過去情歌曲風,他11日也向《娛樂星光雲》記者透露改變靈感,是來自於一位男同志朋友的葬禮,他說在這位友人告別式上,只有少少幾位朋友送他最後一程,家人都沒有到場,或許最終這位友人仍無法得到家人諒解,讓他感觸良多。NO NAME感嘆表示:「爸爸媽媽把你生下來,自然你會背負很多期待及看法,我看著他一路走來,他父母沒有來(告別式),我想他會很難過。」

經過這件事,NO NAME感性說:「我開始思考要看開很多事情,先對的起自己、讓自己快樂就好,許多不可多求的事,包含別人的支持與認同,不管怎樣至少別傷害自己。」他也透露,這張單曲以「眾生平等」的概念創作,「不管動物、性向、性別、種族,其實都是一樣的,希望大家回到單純的眼光,用好奇、好玩、無分別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表示想為在台灣辛苦工作的外籍勞工、試圖得到家人朋友支持的同志朋友,及不同社會階層角落裡,努力證明自己的人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