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參加冬盟有差呦!最優秀投手岩貞祐太暫居央聯三振王

▲岩貞祐太。(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去年底續辦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近一個月的賽事成為各國年輕潛力新秀發揮與成長的絕佳舞台,冬盟最優秀投手獎的阪神虎左投岩貞祐太目前已先發兩場,拿下1勝,並且以24次奪三振暫居央聯三振王。

 
自2012年起舉辦的冬季聯盟大獲參賽各國好評,無論中職、日職或韓職都有不少選手已成為陣中主力戰將,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去年在日職寫下「333」紀錄又榮獲中央聯盟MVP的山田哲人,他是2012年的冬盟畢業生。
 
去年日職派出多名第一指名球員參賽,以11勝6敗2和成績並以亞軍作收,其中岩貞祐太表現得相當亮眼,特別是最後兩場先發面對中華培訓隊及中職聯隊連拿兩勝,總計5戰投球只失掉1分自責分,防禦率僅0.53,最後獲得青睞,拿下最優秀投手獎。
 
岩貞祐太開季便成為先發輪值的一員,新球季初登板就對橫濱DeNA投出7局無失分好投摘下勝利;第二戰對決廣島則是7.2局失兩分的優質先發,無關勝敗。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他以24次奪三振暫居央聯三振王,排在同隊前輩能見篤史之前,也領先去年獲得三振王的隊友藤浪晋太郎。
 
而阪神二軍監督掛布雅之去年特別來台觀察的橫田慎太郎也在開季登上一軍,首戰就以先發第二棒、中外野手的身分在日職一軍首度登場。另外,表現亮眼的還有中日龍的內野手高橋周平,目前15場出賽已經擊出兩支全壘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橋周平。(圖/中職聯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