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進入旺季 Q2表現將優於Q1

▲台塑四寶第二季展望佳。(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今天公布最新財報,第一季4家公司大賺282.92億元,年增99.2%,展望後市,隨著產業進入旺季、國際原油價格走穩,估計第二季表現可以優於第一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董事長林建男指出,由於第二季進入旺季,且工廠開工率回升可達92%,比第一季的87%還高,估計第二季營業額會比首季還好,其中PVC因公司切入高壓電能、醫療導管等領域,產品碳足跡也大幅降低,備受市場青睞,因此若原油維持穩定,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另外像是AE的3月行情回漲,PE、MMA則在春節後客戶開始回補庫存,加上產品報價調漲,估計後市表現會不錯;而針對中國大陸經濟下行的狀況,台塑也提出解決方案,為避免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公司積極拓展越南、孟加拉等市場,並前往德國、土耳其、印度、越南、印尼等地設技術服務處,以增加競爭力。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則說,春節後開工率回升,產能超出過往水準,儘管新台幣升值,但隨著油價走穩、產品需求溫和成長,對後市表現相當有信心,尤其電子材料可在車用載板、物聯網的應用下推升需求,加上寧波的苯二酚廠已開始獲利,預估第二季營運會比第一季好很多。

至於EG的部分,去年第四季開始出現虧損,不過4月可望出現好轉。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對後市看法樂觀,他認為,隨著石化產品價格上升,4月營業額可望增加,對於各別產品沒有一樣看壞,預估會是不錯的一個月,若把時間拉長來看,台化寧波廠已轉虧為盈,估計第二季營運不用太擔心,會比第一季好一點,獲利也可以維持一定水準。

台塑化執行副總林克彥則指出,由於母公司石化下游表現不錯,公司第二季開工率也恢復正常,雖然原油價格還是有下滑風險,不過,因下游需求健康、產品價格可維持強勁,整體新煉廠獲利狀況很好,預期第二季仍會優於第一季。

關鍵字: 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塑四寶Q1賺進283億 年增率幾乎翻倍成長

台塑四寶Q1賺進283億 年增率幾乎翻倍成長

台塑四寶今天公布最新財報,4家公司第一季自結營收合計3,085.2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82.92億元,年增99.2%,幾乎翻倍成長,其中又以台塑化(6505)成長831%最多。

2016-04-11 16:46

台塑化配息4元 創8年新高

台塑化配息4元 創8年新高

台塑化(6505)去年稅後純益473.0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4.97元,而公司在昨天(1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配發4元現金股利 ,創下8年來新高。

2016-03-16 12:06

春節開工率低 台塑四寶2月營收月減9.8%、年減17.3%

春節開工率低 台塑四寶2月營收月減9.8%、年減17.3%

台塑四寶今天公布2月營收,4家公司營收共計919.79億元,月減9.8%、年減17.3%,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春節開工率低、出貨減少,加上亞洲製造業景氣持續低迷,產品普遍供過於求所致。

2016-03-07 15:28

台塑四寶遇寒冬 1月營收年減15.6%

台塑四寶遇寒冬 1月營收年減15.6%

台塑四寶今天公布最新營收報告,4家公司1月營收合計為1,019.93億元,月減9.1%,年減15.6%,其中又以南亞(1303)衰退最多,年減22.6%。

2016-02-05 17:06

春節工作天數減少 台塑四寶Q1展望差

春節工作天數減少 台塑四寶Q1展望差

台塑四寶今天公布最新營收、獲利報告,2015年全年營收1.45兆元,年減21.9%,不過稅後淨利為1,458.62億元,幾乎是翻倍成長,但展望今年,預估隨著春節工作天數減少,1月及第一季將略微衰退。

2016-01-11 17:30

台塑四寶2015年獲利翻倍 台塑化EPS位居第一

台塑四寶2015年獲利翻倍 台塑化EPS位居第一

台塑四寶今天公布最新營收及獲利表現,4家公司全年營收1.45兆元,年減21.9%,不過稅後淨利為1,458.62億元,相較於2014年增加了97.8%,幾乎是翻倍成長,其中又以台塑化表現最好,每股稅後盈餘達4.97元,位居第一。

2016-01-11 16:31

台塑集團擬砸90億美元 投資美國石化廠

台塑集團擬砸90億美元 投資美國石化廠

台塑集團目前擬砸90億美元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興建石化廠,中華信評表示,雖然投資計畫在股權結構、能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以及興建時程表等方面目前仍未確定,不過若計畫獲准進行,台塑集團擁有的財務實力,可協助吸收執行該項計畫而增加的借款負擔。

2016-01-26 19:56

水晶閃閃上身!台塑三代蔡佳宸拆解身上行頭

水晶閃閃上身!台塑三代蔡佳宸拆解身上行頭

台塑三代家族成員蔡佳宸(Fanny)走出塑化王國,以自創輕珠寶品牌Weng Collection延續 家族傳統,作品全是以施華洛世奇水晶元素打造而成,Fanny的作品色彩活潑繽紛,其中 又以極光效果色為特色,現在就來一一拆解她身上所搭配的作品。

2016-02-24 13:10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