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獨立了?喊「台灣花蓮一邊一國‬」 還和台中建交!

▲「花獨」詳細劃分國土及人口總數。(圖/翻攝自《花蓮獨立—自決建國》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最近出現了一個疑似反串的《花蓮獨立—自決建國》粉絲專頁,引用了1735年航海家畫的台灣地圖中不包含中央山脈以東為由,主張花蓮獨立,引起網友及陸媒討論,後來陸續也出現各地宣佈獨立的粉絲專頁。《台灣國護照貼紙》對此則表達「非常支持」,但也質疑應是中華黨國人士企圖打擊台獨。

《花蓮獨立—自決建國》粉絲專頁近日頻頻發文主張「花獨」,並貼出1735年法國航海家所繪的臺灣地圖,強調「花蓮自古以來不屬於台灣」、「台灣花蓮一邊一國‬」;之後更秀出自製貼紙,諷刺台灣國護照貼紙只貼貼紙就可以獨立,「所以我們花蓮國貼貼紙就脫離台灣國了。」一連串「花獨」言論不僅在PTT上造成話題,也引起大陸網友注目,紛紛到粉絲專頁獻上祝福「花蓮獨立萬歲」、「台灣花蓮一邊一國」,也有人覺得有趣,「還是你們會玩」、「花蓮好狂」。

「花獨」引起討論,大陸網友甚至嘲笑「台獨分子著急了」、「你台獨都變台統了」、「我早都覺得台灣還會鬧分裂成臺灣2.0...n.0,想不到這麼快。」臉書上隨即還出現《台中獨立,自決建國》、《雲林獨立,自決建國》、《臺北獨立 自覺建國》等各地建國的粉絲專頁,《花獨》則特別PO文表示已與《台中獨立》建國的聲明:「今日花蓮國與台中國在中央山脈的某處簽署中央山脈陣線友好條約並且建交,互設大使館,未來我們二國將一同攜手合作對抗邪惡的台灣國,目前給予台中國人民免簽待遇,未來將展開全面性的經貿關係。」

對此,《台灣國護照貼紙》11日則貼文說「當然是非常支持啊~~」,但也認為這些粉專是「中華黨國人士」為打擊、削弱台獨運動所反串的,而且此舉反而是在台灣建國「助攻」,因為花蓮、台東、台北、台中等地都「宣布獨立、脫離台灣當局的掌控」,這樣就能一起成立「台灣聯邦共和國」( Federal Republic of Taiwan),最後「中華民國」就不得不降下青天白日旗退出台灣歷史舞台;因此非常樂見這股浪潮。最後《台灣國護照貼紙》還說,「‎不要只P圖‬,‎請馬上發行貼紙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