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看中日本2019世界杯橄欖球賽 阿里體育聯手發展

點評:市場啊

▲世界盃橄欖球賽冠軍總能引起風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體育集團與世界橄欖球總會(World Rugby)結成合作夥伴,將聯手培育橄欖球的中國大陸市場,推動中國大陸在地項目的發展,並提升中國橄欖球的整體水準,激發更多的青少年參與這項團隊運動。

目前橄欖球在中國大陸並未受到廣泛關注,根據中國橄欖球協會截至2016年的最新資料,中國橄欖球註冊球員僅1337人。1998年,中橄協舉辦首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目前開展橄欖球運動的只有上海、廣州、瀋陽、北京、煙臺等7個城市,主要以體校系統的專業運動員為主,缺少廣泛的業餘愛好者,更缺少青少年的問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2019舉辦橄欖球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隨著橄欖球成為今夏里約奧運會的比賽項目、日本成功申辦2019年橄欖球世界盃,橄欖球在整個亞洲地區迅速升溫。 這正是世界橄欖球總會與阿里體育結成姻緣的動力所在。

雙方聯手開啟橄欖球項目在中國大陸的十年發展計劃,短期在中國大陸舉辦職業七人制賽事,考慮世界橄欖球七人賽在中國大陸舉辦分站賽的可能,未來籌辦十五人制的比賽。

世界橄欖球總會主席拉帕塞表示:「橄欖球運動的發展趨勢令人欣喜,而此次與阿里體育進行合作,更是讓我們感到振奮,相信這個合作會在全球接近八百萬橄欖球運動人口的基礎上帶來新的飛躍,為中國大陸體育愛好者帶去新的激情。相信有朝一日,中國大陸大大小小的城市里也會有很多人在玩這項運動,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