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娃娃新娘」正夯 9歲女童被迫成人妻

▲戰爭帶來貧窮,也剝奪了女孩的青春歲月。(圖/翻攝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攝影師勞拉(Laura Aggio Caldon)在黎巴嫩難民營拍了一組照片,揭露了敘利亞已婚女孩的不幸生活。許多家庭為了逃避貧困和戰爭,只好把年紀尚幼的女童「嫁掉」。其中,年齡最小的新娘只有9歲

據外電報導,黎巴嫩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敘利亞的女童有6%已經步入婚姻。貧困父母經常因為別無選擇,只能為他們的女兒找老公,就算這樣會讓女兒的健康帶來高風險,還會剝奪她們的教育機會,但這樣的慘況仍無法停止;只要戰爭未結束,早婚女孩的數量便會持續上升。

勞拉經過黎巴嫩貝卡谷地(Bekaa Valley)時發現,這些早婚的女孩,在結婚時都只有11歲或13歲,最小的只有9歲,自己還是孩子,卻嫁給了比自己年長一倍的丈夫,進而成為人母。這種「畸形」婚姻讓她們成為了新世紀「失落的一代」。

雖然,已經有部份「娃娃新娘」逃離敘利亞和恐怖組織IS的魔掌,但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指出,這樣的婚姻「剝奪了她們的童年」,容易造成社交孤立和家庭暴力問題,她們的命運始終是不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