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黑手」是非洲部落國王! 他用skype治理30萬人民

▲班薩繼承王位後,仍留在西德當「黑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67歲的汽修工人西法‧班薩(Céphas Bansah),有一個很酷的副業─非洲一處擁有30萬人口的部落國王,而他長年在德國當黑手,同時也透過「Skype」處理部落大小事,雖然人不在家鄉,仍致力發展當地的教育及經濟,在部落和西德都擁有高人氣。

據《每日郵報》報導,班薩出生於非洲迦納東部邊境的一個部落霍霍埃(Hohoe),當時的部落國王、同時也是班薩的爺爺鼓勵他出國讀書、學習技能。巴薩聽從建議在1970年代前往德國,並拿到農機修理和汽車修理的兩個結業證書,之後取得公民身分,定居在萊茵河畔的路德維希港地區。巴薩在當地開了間修車行當汽修工人,也娶了德國太太、擁有2名小孩。

▼班薩在部落和西德都擁有高人氣,還常上節目宣傳。(圖/翻攝自König Cephas Bansah臉書)

巴薩在當地過著平靜的生活,但1987年從家鄉傳來的傳真卻打亂了一切,原來他擔任國王的爺爺去世了,父親和哥哥又因為都是左撇子,在當地被認為是「不潔」的象徵,無法繼承王位,因此這個重責大任落在巴薩身上。

但巴薩並沒有回到霍霍埃,仍每天穿著布滿油汙的工作服在自家車行當個稱職的黑手,同時透過Skype治理部落,雖然人在異國,巴薩並沒怠忽自己的「副業」,每年固定回部落8次以上,也積極發展當地的教育及經濟建設等。

巴薩不僅在部落很受歡迎,在西德也是話題人物,經常上電台、電視節目訪談。他也不忘在西德宣傳自己的部落,在車行附近貼了建設學校的宣傳海報、進行募款,為了集資,他甚至開始賣起自釀的啤酒,儘管自己從不喝酒。


►►►看原文報導及更多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