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隊史首冠再捧總冠軍戰MVP 翁嘉鴻:永生難忘

醒吾翁嘉鴻(圖/洪偵源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籃球生涯從未打過決賽,醒吾科大翁嘉鴻,苦等5年就為這一刻,前役率隊打進冠軍戰寫下隊史新猷,10日再一舉逆轉勝72比70撂倒衛冕軍明道大學,尤其倒數階段「強心臟」4罰全中,收下隊史第1座UBA冠軍金盃,更帶走冠軍戰MVP,翁嘉鴻笑說,「這一刻永生難忘。」

前3節打完醒吾還11分落後,決勝節吹起反攻號角,李愷諺、豐正凱聯手打出12比2攻勢,一舉追到1分差。倒數階段明道王律智先是5犯離場,明道禁區更在蘇奕晉吞下4犯陷入犯規麻煩。終場前18秒蘇奕晉進攻時被吹推人搶球,犯滿離場也宣告明道連霸夢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蘇奕晉是明道主力,少了他我們也少了些阻礙。」翁嘉鴻表示,「我們私底下是好友,能與他場上良性競爭、一起進步。」

▲醒吾翁嘉鴻(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翁嘉鴻讀秒階段4罰全中,全場最高24分、11籃板,三分球7投4中,命中4記三分球是全場最佳,每天苦練至少200球外線終於甜美豐收,「後面越投越有自信。今天我拉出來投外線,李愷諺就有空間往裡面切。」

教練黃志才賽後被高高拋起,口中這批球員自主性高,賽前希望他們享受比賽,上半場即使落後到11分,「我也鼓勵球員,不是沒有失11分的經驗,他們也沒有放棄。」

黃志才點名研所李愷諺、大五翁嘉鴻以及菜鳥豐正凱,「他們三人也是關鍵,防守加壓、翁嘉鴻也有外線,才能贏球。」

▲醒吾翁嘉鴻(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醒吾隊史首冠(影/ETtoday新聞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翁嘉鴻醒吾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