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同場亂鬥?《戰車世界》今年推動15 V 15電競賽事

記者周之鼎/波蘭華沙報導

趁著WGL舉辦的同時,台灣媒體也訪問到Wargaming北美與歐洲電競總監Mohamed Fadl(以下簡稱MO)。許久不見的MO在訪談中大爆料,表示《戰車世界》預計導入15人對15人的電競項目,一旦成真,將會是目前台面上所有電競遊戲中,參與人數最多的遊戲。

MO在訪談中明白表示,今年確實有打造15打15的目標。「我們有意識到現在電競的7打7確實不是遊戲中多數玩家在玩的模式,我們有機會在今年年底之內看到這個全新的賽制。會做出這樣的更改,是因為相信現在玩家的基數比較適合來做這件事了。」MO也提到:「我覺得無論是LOL、CS GO、DOTA2,能創造的明星選手的原因,就是這些遊戲競賽的模式就是玩家在玩的模式,這是能讓玩家有共鳴跟感觸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推出15打15的模式,這樣玩家就不需要為了電競,還要特別去練習7打7模式,當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可以成為一份子時,電競的力道就會更大。」

不過這個計畫目前是「希望」在今年內可上線,MO說:「關於15 vs 15的討論從好幾個月就開始,但人數增加不光是戰隊有負擔,而是整個生態體系都會改變,像是一些贊助商等等,整個賽制也需要很多的測試,而前目前大部分選手都已經習慣七打七,未來要怎麼轉型是問題,和戰隊也需要溝通、討論,所以沒有辦法確認開始的時間,但會努力讓這件事在今年做到。」

除了15v15的賽制外,MO還透露《戰車世界》的SOLO RANK也有在計畫中,包含自己以及隊伍在全伺服器的排名系統未來也會上線。如同先前執行長Victor所說的,未來所有玩家都在一個大傘下,讓玩家更多元化和更有樂趣的遊玩,不管在哪一區都可以打造適合的競技類型,也可以從各自適合的模式中得到獨一無二的樂趣,甚至有心者也有進軍電競的可能。

現場也有媒體問到關於一些玩家自製,但有些作弊的UI是否有辦法排除,MO則認為開放UI讓玩家設計是雙面刃,畢竟一定有玩家會鑽數據的漏洞,但官方立場不會放任影響遊戲機制,希望可以在這之中取得平衡,讓玩家有趣的創意可以發揮,但又不影響到遊戲平衡。被問到具體的解決方式時,MO則語帶玄機的說:「我當然不能說出來,這樣他們就知道要怎麼應對了,但大家可以想想軟體公司對上駭客時,甚至會把他們收編成員工的例子。」

除此之外,MO也透露了手遊電競的可行性,MO說:「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行動裝置是全新的,PC和其中的ESPORT都發展很久,但手遊還沒有很多年,如何研究玩家習性,的確有往這個方向努力,我們有希望把行動裝置平台的比賽帶到大家眼前。」,似乎也意味著《戰車世界:閃擊戰》也許某一天也有跨足電競的可能。


 

關鍵字:戰車世界WG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