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LINE私訊截圖!他擅自公布同事個資 法院判決...

▲擅自公布LINE私訊截圖可能觸法。(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謝姓男子,去年因為薪資問題與黃姓友人起爭執,事後竟在臉書PO出黃男的個人資料,包括LINE對話紀錄截圖、電話等,還警告網友「要小心這人」。黃男接到許多不明電話騷擾後,才發覺個人資料遭到公布,氣得對謝男提告。謝男被判處拘役30日,緩刑3年,並須參加12小時法治教育。

去年8月,謝男和黃姓友人因薪資問題起衝突,隔沒幾日,謝男竟在臉書發文抱怨黃男,甚至公布對方照片和LINE對話紀錄。此外,謝男還在臉書社團張貼出黃男照片和電話號碼,並寫到「黃OO快還錢,請各位要小心這人」。黃男發現個資被散布,氣得告上法院。法官認為,謝男擅自在臉書公布黃男的個人資料,造成他現實生活的困擾,依法判處拘役30日,緩刑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