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3月營收12.1億 Q1可望獲利

▲王品3月營收12.1億,Q1可望獲利。(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王品(2727)公布最新報告,3月因適逢傳統淡季,營收12.1億元,年減10.38%,但今年1~2月營收回升且連續獲利後,第一季累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僅微幅落後3.26%,預估首季可望有穩健獲利表現。

王品目前旗下共有16個品牌、共425店,其中台灣270家、中國大陸153家、新加坡2家。而公司去年稅後純益僅0.35億元、年減95%,每股稅後純益0.45元,創下掛牌以來最差表現,不過從今年開始,營運已開始向上走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2月,王品營收回升且連續獲利,時序進入3月,因適逢餐飲業傳統淡季,營收12.1億元,年減10.38%,不過由於前2個月表現優異,首季集團合併累積營收,較去年同期僅微幅落後3.26%,尤其1~2月營業淨利幾乎追平去年同期水平,預估首季可望出現穩健的獲利表現。

展望後市,董事長陳正輝日前發表集團發展策略,未來將聚焦開發新品牌,今年在台灣將再推出2個新品牌,分別會在第三季即年底亮相,大陸事業群方面則已鎖定川菜市場,預計今年開出川菜新品牌;另一方面,集團也成立「兩岸新事業開發小組」,從事市場調研與產業潛力評估,希望為自創品牌與海外代理品牌提供情報資訊。

而短期來看,4月受惠於清明連假人潮,加上近日氣候已轉趨穩定,將可帶動消費者出遊聚會比例提升;此外,緊接著將迎接5月份謝師宴與母親節的節慶加持,也可望帶入聚餐商機。

關鍵字: 王品餐飲觀光股台股陳正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陳正輝將王品砍掉重練 設3目標把公司帶向新高峰

陳正輝將王品砍掉重練 設3目標把公司帶向新高峰

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去年7月接棒,上任後他大刀闊斧改革,接下來他還準備透過品牌優化、新品牌開發、接軌國際等3個短中長目標,要把公司帶向新的高峰。

2016-04-07 08:30

王品去年每股只賺0.45元 陳正輝:最壞的一年已經過了

王品去年每股只賺0.45元 陳正輝:最壞的一年已經過了

國內餐飲龍頭王品(2727)公布去年財報,隨著公司體質調整將利空一次出清,並提早提列今年關店費用,去年每股只賺0.45元,創下掛牌來新低,不過董事長陳正輝對外信心喊話,表示「最壞的一年已經過去了」,接下來策略調整的成效將可望在今年第一季顯現。

2016-03-29 10:47

王品2月營收迎春燕 陳正輝:已利空出盡

王品2月營收迎春燕 陳正輝:已利空出盡

王品(2727)公布最新報告,2月營收15.6億,較去年同期減少2.27%,不過在台灣事業群部分月增幅為13.29%,迎來春燕,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以目前來看,2015年已利空出盡,估計隨著改進策略效益顯現,可望為集團點燃強力引擎。

2016-03-11 10:18

王品轉骨期 3月不加薪了

王品轉骨期 3月不加薪了

自2014年食安風暴過後,王品(2727)營運受到衝擊,為了進行調整,公司宣布,3月起台灣事業群將暫停年度調薪。

2016-02-21 12:29

餐飲業績旺 王品、瓦城1月營收增

餐飲業績旺 王品、瓦城1月營收增

2016年第一個月,餐飲業者就展現強旺氣勢,業績紛紛上攻,其中王品(2727)因體質改善,1月營收年增率2.55%;瓦城(2729)首月營收則勁漲25.23%。

2016-02-16 09:33

王品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6.2K 升遷也喊卡

王品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6.2K 升遷也喊卡

王品(2727)旗下品田牧場宣布,今年1月起,新進正職人員的起薪將由2.8萬元降為2萬6,200元,兼職人員薪水也從132元調降至125元,降幅分別為6.4%、5.3%。對此王品指出,是因為公司啟動品牌分流管理,未來各事業體視品牌特性會有不同薪資制度,但不溯及既往,因此不會影響現有員工權益。

2016-01-19 10:13

陳正輝:王品2016下半年推2個新品牌

陳正輝:王品2016下半年推2個新品牌

王品集團引進新加坡餐廳「莆田」,1日舉行開幕典禮。董事長陳正輝表示,除莆田外,王品將在2016下半年,推出2個新品牌,時間點分別落在第3、4季,目前不便透露相關資訊,屆時再對外說明。

2016-01-01 14:36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