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哏!林強:「贛伊娘」是台灣人很愛講的溫暖字句

▲畢贛執導《路邊野餐》。(圖/前景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2015年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近日在台灣宣傳他的新片《路邊野餐》,9日與林強出席對談活動,兩人妙語如珠,曾多次與侯孝賢合作的林強,更當著全場觀眾的面,稱讚畢贛很有才華,也許有望成為亞洲下一代的侯孝賢。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林強說,先前在北京獨立電影獎時,透過朋友介紹,看到了《路邊野餐》這部作品,「那時我正在作侯導的片,侯導曾經跟我說,要多幫忙畢贛這種年輕人,我也覺得他們的才華是我這一代的老人學不到的,所以就幫他配音,沒想到這部電影上映以後,受到這麼多好評。」

▲畢贛執導《路邊野餐》。(圖/前景提供)

有趣的是,畢贛說自己曾經聽過樂團濁水溪公社的歌曲《雨季》,「當時我一直聽到歌詞在講『伊娘』,我覺得好像是一句很溫柔的話。」此時,林強突然開玩笑說:「要是加上你的名在前面的話,應該就更溫柔了!全台灣到處都有人在講這句話。」相當幽默。

▲林強9日跟畢贛對談。(圖/資料照/翻攝網路、金馬執委會提供)

關鍵字: 林強贛伊娘路邊野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