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機車一雙翅膀 YAMAHA 04GEN概念車亮相

▲YAMAHA推出04GEN概念車,大玩時尚優雅風。(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日本機車大廠YAMAHA(山葉)近期推出全新概念車「04GEN」,有別於先前三部作品,這一回04GEN「返璞歸真」,整體架構為常見的兩輪速克達,但造型完全跳脫現有框架,呈現出時尚又精緻的風格。

▲排氣管造型與車身融為一體,不再是一根死板板的管子。(圖/翻攝自網路)

04GEN的設計靈感是發想自「伸展台」,結合優雅氣質與大方展現的元素,在半透明的車殼底下,有著造型華麗的合金車架,最特別的是,車身兩側的車殼還能掀起,不只能欣賞車架,看起來更像是翱翔天際的蜻蜓,別有一番趣味。

▲車側外殼掀起後,可以欣賞充滿機械工藝美感的車架。(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誇張的造型外,04GEN在細節上也相當講究,像是皮革包覆的座椅與把手,還有造型簡潔的LED頭尾燈,都為04GEN帶來更多優雅氛圍;雖然YAMAHA沒有公佈04GEN的技術規格,不過照片透露儀錶板直接採用智慧型手機,將帶來更多應用可能。

▲LED頭燈在兼顧造型的同時,也考量到散熱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尾燈外型簡潔,內部倒光條設計也充滿巧思。(圖/翻攝自網路)

▲智慧型手機當道的年代,YAMAHA選擇捨棄儀錶板,讓未來有更多應用可能。(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