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400公尺戰場金包銀 皆因一路上有妳

▲謝羽婷(左)、蔡芷涵。(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從高中到大學,謝羽婷與蔡芷涵同場對決次數,多到兩人都記不清,也因這份競爭關係,彼此都不敢鬆懈,而最大受益者是台灣體大,大專田徑公開賽靠兩人在女甲400公尺短項目金包銀。

大四的謝羽婷與小一屆的學妹蔡芷涵都是第二次參加大專公開賽, 前一回兩人也分居一、二名,這次謝羽婷以56秒78摘金,蔡芷涵59秒10居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專公開賽被視為全大運的暖身賽,彼此較勁的兩人,也將其視為以賽代訓的一環,謝羽婷說:「還沒調整到最好。」沒能扳倒學姐的蔡芷涵也提到,體能並沒有調整到最好,全大運前會再加強。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兩人在決賽碰頭,對決戲碼多到她們記不住,只不過蔡芷涵贏得次數不多,但第一次擊敗謝羽婷的戰役,回憶起來仍歷歷在目,笑開懷地說:「就在去年的青年盃!」

謝羽婷見狀笑說:「那次我真的爆掉了。」蔡芷涵說從高中鬥到現在,那是她第一次在這個項目擊敗學姐,「我真的不會忘記,印象太深刻了,因為學姐真的太厲害了!很難追!贏了真的很爽!」

「每次我取得進步!學姐也提升了,怎麼追得上!」蔡芷涵對謝羽婷實力相當讚賞,謝羽婷則表示,學妹在後追趕,的確有鞭策作用,「有她在後面追,我的確壓力蠻大的。」但也這份競爭意識,兩人得以攜手稱霸頒獎台,並感謝陶武訓與黃春榮兩位教練對她們的指導。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謝羽婷蔡芷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