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凱瑞突訪伊拉克 共商剿滅ISIS

美國國務卿凱瑞要跟伊拉克共剿消IS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周五(8日)在未事先對外公布下、突然走訪巴格達,將與伊拉克高級官員共商反伊斯蘭國(IS)的戰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凱瑞將會晤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外長傑佛利(Ibrahim al-Jaafari),以及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總理巴薩尼(Nechirvan Barzani)。

柯比在聲明中說:「國務卿將宣示美國對伊拉克政府的強力支持,共謀解決有關重大安全、經濟和政治挑戰。」 伊拉克目前正在跟伊斯蘭國作戰,同時又面臨國際油價重挫,對伊拉克國家稅收造成大衝擊。

此行是凱瑞自從2014年9月以來,首度造訪伊拉克。在抵達巴格達之前,凱瑞訪問了巴林,並產跟波灣阿拉伯國家的外長就伊拉克、敘利亞以及葉門的衝突進行會談。凱瑞同時呼籲伊朗相助,以終結葉門和敘利亞的戰爭。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