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口音微測驗 只要3分鐘就能知道你是「哪裡人」!

▲台語口音趣味小測驗。(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語是台灣相當珍貴的本土文化,雖然台灣不大,但不同地方的口音也大相逕庭。近日,臉書粉絲團「失控的台語課」PO出一支名為「台語口音微測驗」的短片,從台語的口音就可判斷你來自台灣的哪裡,不少網友測驗過後直呼:「太準了!」

這段長約3分25秒的「神準測驗」短片,網友只要對著影片中顯示的文字,依照自己的口音計下對應的分數,最後計算總分,對照各地區的總分表,就可以做出準確判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控的台語課」依總分落點,將小小的台灣細分成28個地區,並表示「台語的使用率愈高、居住地遷移次數愈少,愈能符合該分數的地點對應。」如果分數與對應地點不準確,粉絲團還幽默的列出可能原因,包括「你可能被傳播媒體腔同化了」、「長期居住外地,兼容了外地口音」、「你算術不好,分數加錯了」、「你記錯自己從哪裡來了」等等。

影片發佈後,好奇的網友紛紛前來「自我檢測」,直呼「真是太準了!」、「完全命中」,但也有人表示「糟糕,我是梧棲人卻不到分數,果然講的不夠標準。」對於這樣的趣味測驗,網友表示讚許,但也有人擔憂道:「若教育單位與傳媒持續以普遍腔一元化,那麼很多古老的腔調都將保存不易而漸漸消失,於此期望能夠真正去正視這個問題。」

 
超神準台語口音測驗 玩完就知道你是哪裡人!

哈哈小編玩到失控超神準 快來看看你是哪裡人 準不準吧(#孟孟仔)【相關報導】台語口音微測驗 只要3分鐘就能知道你是「哪裡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08/677160.htm?from=fb_gee影片由 失控的台語課 授權#即新聞 #失控的台語課 #你是哪裡人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4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