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鼓鼓:對媽媽很內疚… 自揭不和家事「我叛逆過」

▲鼓鼓在臉書自爆叛逆往事,表示自己對媽媽既感謝又抱歉。(圖/取自鼓鼓臉書)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樂團「MP魔幻力量」出道6年,以《射手》一曲廣開知名度,常透過臉書跟粉絲熱烈互動,即便現在團員從原本的6人變成3人,還是有許多粉絲支持。成員鼓鼓8日自揭叛逆的童年,透露其實曾對媽媽有過很多埋怨,引起網友關注。

鼓鼓8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對於「孝順」的定義在經歷了成長之後有所改變,以前覺得孝順父母就是態度要好、要多付出關心、不讓父母擔心;但他現在覺得讓父母為自己感到驕傲、開心也是一種孝順的方式。他指出每個人的成就都不同,當然是比較不完的,但父母在逼小孩子念書、學習才藝時,其實並不是為了與他人比較,只是單純地希望孩子能過得好,「說真的…你是不是那塊料 有誰比你的父母更清楚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鼓鼓表示自己看似懂事,但事實上也曾經叛逆、對父母說話沒禮貌,甚至曾對媽媽說:「我今天會變這樣都是你們害的‬!‎從小我的聯絡簿就是我自己簽名的,‬‎我簽妳的名字簽的比妳像‬,因為我每天簽‬,妳只忙著賺錢!」他回憶起當時衝動所說的話,就覺得十分內疚,「當時媽媽很難過、很傷心,我卻不明白她的難過。」

最後,鼓鼓除了向辛苦的媽媽表達謝意,也向粉絲傳遞正能量,指出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永遠都是最棒、最美的那個,「不管他嘴巴上怎麼說,他只愛你們,有了你們後的人生多半在為了你們而活,這還不夠偉大啊?」引起許多網友共鳴,也鼓舞了不少粉絲。

鼓鼓臉書全文:

以前一直覺得
孝順父母就是那種講話要尊重,態度要好,要常常多關心,報平安,別讓父母擔心之類
現在覺得
要讓父母在跟朋友同事聊到自己的孩子都是驕傲的,是開心的,願意分享,也是孝順
的確,每個人成就都不同,比不完的
很多爸媽會逼小孩子唸書,逼小孩子學這學那
說真的...你是不是那塊料 有誰比你的父母更清楚呀~
很單純也只是希望你好
只是可能不知道怎麼樣你真的會好
在有限的知識和社會期待下,就先這樣吧!

小時候吵架我也曾經有過,叛逆阿,講話沒禮貌阿
甚至也有那種對著父母說
‪#‎我今天會變這樣都是你們害的‬
‪#‎從小我的聯絡簿就是我自己簽名的‬
‪#‎我簽你的名字簽的比你像‬
‪#‎因為我每天簽‬
‪#‎你只忙著賺錢‬
這種令人傷心難過的話
今天突然想起對媽媽說過這種話,覺得很內疚,當時媽媽很難過很傷心我卻不明白他的難過
可能是吧,一半一半
多多少少孩子身上都有些父母的影子,還有些期待,好的壞的
是宿命也好

這件事你想躲也躲不掉
不過
現在什麼年代了!
有人說農夫的小孩就要種田嗎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我願意好好當個173的帥哥‬

‪#‎不會妄想當個183的猛男‬
這道理你們懂嗎
我不是說我是帥哥拉
但我#173cm
‪#‎呵呵‬
ps.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心中都是最棒的最美的那一個不管他嘴巴上怎麼說,他只愛你們,有了你們後的人生多半在為了你們而活,這還不夠偉大阿?
‪#‎謝謝我媽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