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間大學贊助電競隊!遠東科大簽下台南鳳凰隊

記者陳涵茵/台南報導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所舉辦的《Special Force II Pro League》特種部隊2職業電競聯賽(以下稱SF2PL),第二季賽事即將在開打,來自全台各地的六支頂尖職業電競隊伍-台北市首都隊(全女子隊)、新北市金礦隊、桃園市噴射機隊、台中市閃電狼隊、台南市鳳凰隊、高雄市海洋星隊將在4/15日一較高下。其中,在第一屆賽事中屈居亞軍的台南鳳凰隊,今日(4/8)於台南召開記者會,宣告遠東科技大學將正式簽下台南鳳凰電競隊伍。

記者會上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董事長與遠東科技大學校長,到場進行簽約儀式並授旗予台南鳳凰隊,日後遠東科技大學將提供訓練場地、進修機會並提供每位選手每月五萬元的優渥底薪。遠東科大為全台第一所出資贊助職業電競隊的大專院校,校長王元仁表示:「遊戲產業在全球蓬勃發展,未來產值十分可觀,此次和台灣電子競技聯盟產學合作,希望能培養出更多多媒體遊戲產業相關的人才。」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董事長黃博弘(左)與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元仁(右)簽約儀式。(圖/記者陳涵茵攝)

為了讓對遊戲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們,畢業後能順利與業界接軌,遠東科大特別成立了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課程設計朝向「專業紮根」與「實務應用」發展策略,培養具備多媒體與電競發展整合開發、應用、行銷等相關人才。校內設有「電競產業實驗室」提供對戰舞台與一系列的訓練課程,讓選手們擁有舒適的練習環境及完善的實戰經驗。

▲遠東科大將提供一系列電競選手訓練課程。(圖/記者陳涵茵攝)

▲體能訓練課程。(圖/記者陳涵茵攝)

▲美姿美儀與溝通表達課程。(圖/記者陳涵茵攝)

▲專業電競練習教室。(圖/記者陳涵茵攝)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一直以推動電子競技成為正式運動項目為目標,TeSL董事長黃博弘表示:「台灣需要更多的電競相關人才,本次與學界合作藉由遠東科大豐富的資源與師資,期盼能打造更多的電競新星,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除此之外,TeSL董事長黃博弘也提到產學積極合作也需要政府的幫忙才能持續推動讓電競產業更加多元與國際化。對此蔡英文特別助理李俊毅回應:「未來新政府將全力推動遊戲產業發展,520之後考慮計畫推出總統盃相關競賽。」

▲開戰前各隊伍選手宣誓儀式。(圖/記者陳涵茵攝)

SF2PL職業電競聯賽採屬地模式,由六個直轄市成立六支隊伍,並加入主、客場制的比賽模式。新賽制將考驗比賽選手的適應力與抗壓性,同時增加比賽的挑戰與可看性。SF2PL Season II開戰在即,究竟誰能拿下殊榮「鐵獸金盃」並取得今年八月進入SF2世界盃的入場卷?全台各地的頂尖射擊高手4/15日正式開戰。

關鍵字:Special Force II Pro League遠東科大TeSL產學合作台南鳳凰隊職業電競隊科技大學電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