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世紀的累積 百富首席調酒師系列百萬登台

▲為了紀念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左)對於酒廠超過半世紀的貢獻,百富在今年推出限量的首席調酒師系列。(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時間回到半個世紀前的1962年,威士忌品牌百富的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加入了這個位於蘇格蘭的酒廠,在這個54年間,這位蘇格蘭地區最資深的調酒大師一共為百富酒廠調製了超過四十種酒款。

百富酒廠為了紀念這位威士忌產業的傳奇人物,在今年特別選出超過25桶最優質的原酒,將其集結成「DCS Compendium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藉此見證David Stewart對於百富的貢獻。

「DCS Compendium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由David Stewart親自挑選出他生涯最具代表性的25桶原酒,將其分為五章,每個章節限量推出五種酒款,在台灣將從今年開始到2019為止,每年推出一個章節上市。

▲首席調酒師系列中1968年的46年珍稀原酒單瓶零售價就超過了百萬台幣。

為了歡慶限量酒款的登台,格蘭父子公司也特別邀請David Stewart蒞臨台灣,向媒體介紹這個極具紀念價值的系列酒;David Stewart表示,這款系列酒可以說是他生涯的代表作,他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去回頭翻閱我過去的筆記還有資料,才選出這些酒,它將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

「DCS Compendium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第一章全球限量五十組,五支酒包含了單桶不同年份風格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從2005年9年珍稀原酒的到最長的1968年46年珍稀原酒,各有各的特色,整組售價為新台幣152.8萬;其中1968年46年珍稀原酒單瓶的價值就超過了百萬台幣,可說是收藏者的夢幻逸品。

《ETTODAY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