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散去!浩鼎股價強彈逾4% 生技股鬆口氣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生技股浩鼎(4174)解盲風波不斷延燒,飽受市場謠言襲擊的浩鼎,近日更大舉公布解盲前一天流程紀錄,7日傍晚更針對壹週刊封面故事「翁啟惠賣股前知解盲失敗」報導,認為其已嚴重損害公司信譽,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具狀提出告訴;大規模澄清動作,讓浩鼎近兩日股價回測400元大關,8日早盤更強彈逾4%,最高價落在426元。

另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賣股疑雲持續升溫,浩鼎7日傍晚6點多發聲明表示,「壹週刊」第776期刊行之封面故事,有關「翁啟惠賣股前知解盲失敗」,指稱「浩鼎實驗團隊在被檢調約談時證實,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等,該刊事前曾電話採訪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張念慈已一再說明檢調所約談者並非公司員工,而是外部委託臨床試驗機構的晉加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啟惠賣股疑雲持續升溫。(圖/東森新聞)

浩鼎指出,於2月19日下午5點13分始接獲晉加公司寄來OBI-822解盲初步數據,在此之前,公司並無一人獲知解盲結果,更無告知翁啟惠院長解盲數據的可能,但該雜誌執意不實報導,屬意圖損害公司名譽、且對浩鼎名譽造成重大損害之誹謗言論,影響公司股價,因而委託律師依法提出告訴。

大規模的澄清之下,浩鼎8日股價一掃陰霾,以409元開高走高,盤中維持逾4%的漲幅,最高價落在426元,尾盤漲勢稍微趨緩,以漲2.83%,收在417.5元;浩鼎股價強彈也帶動生技族群走穩,盤中整體漲幅也有逾1%的表現;法人指出,生技族群需等待浩鼎案釐清後,才有轉強的機會,建議短期可以法人買超的生技股列為追蹤方向;券商則建議,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也可搭配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浩鼎8日股價走高。(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關鍵字: 浩鼎生技股價提告翁啟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被爆臨床試驗藥品造假 浩鼎:別再抹黑了!

被爆臨床試驗藥品造假 浩鼎:別再抹黑了!

浩鼎案不斷延燒,日前又遭爆料指出OBI-822臨床試驗藥品有造假問題;對此,浩鼎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臨床用藥完全依據經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的「臨床試驗計畫書」申請(IND)所附的品質規格生產製造,完全符合該臨床試驗收案的法規標準,強調「外界不要再造謠、抹黑」。

2016-04-07 17:31

浩鼎案移送翁啟惠? 金管會發聲明澄清

浩鼎案移送翁啟惠? 金管會發聲明澄清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出席開發金記者會時,針對媒體詢問浩鼎案進度時表示「已移送」,有媒體報導指出金管會移送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玉山證券營業員的相關交易資料;對此,金管會7日發出聲明表示,黃天牧接受採訪過程並未指明移送對象。

2016-04-07 18:37

公布解盲前1天流程紀錄 浩鼎:媒體不實報導追訴到底

公布解盲前1天流程紀錄 浩鼎:媒體不實報導追訴到底

針對媒體報導指出,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而非浩鼎對外宣稱的19日傍晚前沒有人知道解盲結果;浩鼎不僅發布重訊澄清並非事實,並公布外部臨床試驗委託機構(CRO)、晉加公司查核2月19日解盲前一天、18日的作業流程紀錄,浩鼎說「對於媒體不實報導,公司一定採取法律行動,追訴到底」。

2016-04-06 12:18

爆翁啟惠解盲前就知結果 浩鼎聲明:絕非事實

爆翁啟惠解盲前就知結果 浩鼎聲明:絕非事實

根據《壹週刊》最新一期報導指出,有人證實,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而非浩鼎對外宣稱的19日傍晚前均沒有人知道解盲結果;對此,浩鼎(4174)發布重訊澄清,絕非事實,且經查證該報導所稱該「實驗團隊」並非浩鼎內部員工,這些過程公司均已呈交檢調和對外詳細公布。

2016-04-06 10:24

專家:外資撤退速度 決定台股跌的深度

專家:外資撤退速度 決定台股跌的深度

清明連假後台股震盪不斷,7日尾盤更失守8,500點關卡;對此,統一投信表示,台股這波修正主要是受到台積電外資轉賣、台幣匯率由升轉貶、國際油價以及美國聯準會升息言論等影響,熱錢趨緩外資賣超,接下來4月中至5月份,國際變數仍多,預計台股短期仍會維持震盪整理。

2016-04-07 15:40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