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有噱頭熱氣球點燃聖火 台東全中運即將起飛

▲台東全中運大會聖火以熱氣球點燃。(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東縣主辦的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聖火於8日在「台灣熱氣球的故鄉」—台東鹿野高台引燃,聖火引燃儀式結合台東近年來頗受歡迎的熱氣球,以熱氣球噴火器來引燃聖火,宣告105年全中運即將開跑,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肯定台東縣觀光結合運動辦理全中運相關活動,縣長黃健庭歡迎全國青少年運動好手到台東共襄盛舉。

全中運大會聖火,8日在紅葉板達腊文化表演團布農族耆老八部合音祈福儀式揭開序幕後,由縣長黃健庭藉著熱氣球燃燒器噴出之火焰引燃聖火,並將聖火傳遞給長濱國中退休老師、我們三級跳遠國手黃誠、第三屆亞青賽跳遠冠軍、台東體中教師孫泰山、我國柔道國手吳文舜及李杰恆、去年全中運國男鉛球冠軍、台東高中陽伯恩與今年全中運代言人之一、台東體中射擊選手蔡進添等6位台東老中青三代優秀運動選手的聖火組員,共同點燃聖火火盆,象徵105年全中運正式引火及起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全中運大會聖火以熱氣球點燃。(圖/主辦單位提供)

黃健庭縣長手持聖火並邀請體育署何卓飛署長一同登上熱氣球,擔任聖火傳遞的第一棒,待熱氣球降落至龍田降落點後,再將火炬傳給台東高中組成的聖火隊,繼續將聖火傳遞到全臺各縣市,邀請大家一同來為全中運的青年好手們加油。

黃健庭縣長表示,今年結合台東在地文化--熱氣球來進行聖火引燃的儀式,絕對是運動賽事引燃聖火的一大特色。台東自2011年開始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每年都吸引超過數十萬的觀光客來體驗,甚至曾遠赴美國、紐西蘭及日本等進行「熱氣球外交」。祈求這次全中運所有的運動員就像熱氣球一樣,充滿能量,締造「更高、更遠、更快」佳績。今年全中運後將緊接著辦理全大運,每個賽會都將吸引1萬2千位以上的選手與隊職員的參與,台東縣將以嚴謹態度歡欣的心情,期待歡迎全臺民眾共同來臺東。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則指出,台東縣不只風景冠全台,運動選手的表現也是第一名(以人口比例來說),今天又以全國首創、目前最夯的熱氣球引燃大會聖火方式,結合觀光及體育的觀念,也是黃縣長及台東縣府近年來創造台東高知名度成功的模式,希望藉由這次別具特色的聖火引燃儀式,預祝這次全中運所有的運動員調整到最佳狀態,不但創造更好的紀錄,並且能再接再厲,未來繼續在國際賽事,例如明年在臺灣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2018年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能有更好的表現,為國爭光。

▲台東全中運大會聖火以熱氣球點燃。(圖/主辦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