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求「省錢吃法」撐過這個月 網建議:去學生餐廳

▲自助餐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會用「吃土」來形容月底沒錢的窘境,然後使出各種省錢大絕招。有一名女網友就在PTT女版指出,她是大學生、住學校宿舍,但由於4月初繳交很多費用,導致爸媽給的零用錢不夠用,因此想請教鄉民們有沒有什麼「省錢吃法」,能讓她撐過這窮困的1個月

這篇PO文一出,馬上引來熱心網友留言,有人建議她乾脆去交個男朋友,請對方付吃飯錢;還有不少人都建議去「學校自助餐」吃飯,還可以喝免費湯度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人留言提出,「最省就是白吐司+白開水」、「 父母拿錢,正解」、「關廟麵加維力炸醬」、「去參考黃金傳說裡面日本藝人的省錢法」、「煮麵或煮粥,裏面放一些蔬菜和蛋其實成本都超低的阿!」、「睡到下午省2餐」、「這時候要看跟同學混得好不好」。

事實上,很多學生為了省錢,會選擇到相對便宜的學生餐廳吃飯。特別的是,有網友於2015年初在知名論壇上挖出一篇日本大學餐廳的介紹,發現人均所得、物價遠高於台灣的日本,有不少大學餐廳推出超佛心「100円朝食」(100日圓早餐),換算成台幣只要27元

▼網友留言建議。(圖/翻攝自PTT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