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龍泉寺自製機器僧 講經對話萌樣惹人喜愛

▲北京龍泉寺開發機器人僧侶。(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海淀區龍泉寺開發了一款僧侶機器人,大小僅60公分高,嬌小外型身披黃色僧袍模樣十分討喜,除了講經說法外,也能夠和人簡單對話,半年來參加各大展覽,憑著可愛模樣大受歡迎,吸引一票粉絲,甚至有人慕名至寺廟參觀,成功將古老佛法結合現代科技。

據《新京報》報導,龍泉寺方丈學誠法師認為,佛教與動漫、電影等時下流行元素結合能夠更平易近人,因此在寺裡設立了動漫中心,希望能以更多元的方式宣揚佛法。

為了能以更現代化的方法傳播佛法,去年10月製作了機器僧人「賢二」,身高60公分,可以明白簡單的命令並與人進行對話,也能夠依照指令做出肢體動作,並能夠朗誦佛經,播放佛教音樂。

動漫中心負責人賢帆法師表示,從過去就一直有佛教機器人的想法,因此去年和人工智慧領域的信徒合作製作機器僧,並在去年10月廣東動漫展中首次亮相,廣受好評,之後又參加廈門佛事展和北京機器人大展等各大展覽,迅速累積知名度。

除了第一代的機器僧之外,目前龍泉寺已經著手設計第二代,新的機器人在智慧上將會大幅提升,與人互動能更加人性化。對於機器僧是否投入量產,龍泉寺回應目前並沒有計畫。

▼機器人僧侶萌樣深獲喜愛。(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