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夢在電影裡實現!「貝禮爸爸」雌雄顛倒懷孕了...

▲法蘭西斯戴米恩在片中是名殺手。(圖/海鵬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曾以《貝禮一家》提名凱薩獎的「貝禮爸爸」法蘭西斯戴米恩(Francois Damiens)參演入選奧斯卡9大的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他甩開《貝禮一家》聾啞慈父形象,在片中完美詮釋令人聞風喪膽的來福槍殺手。而現實生活中他求子若渴,導演就直接讓他在戲裡「懷孕」超噴飯!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法蘭西斯戴米恩在片中因為上帝之女「以阿」(EA)的安排,擊中一名獨臂美人,就此墜入情網,而且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Van Dormael)又神來之筆安排他雌雄顛倒竟懷孕,戴米恩頂著4公斤大肚在烈日下演出,汗流浹背直呼:「懷孕超辛苦!」

▲法蘭西斯戴米恩片中深愛的獨臂女。(圖/海鵬提供)

戴米恩後來在電影首映上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演出,竟激動得紅了眼眶、忘情地鼓掌,「我兩手鼓掌到發麻、完全失去知覺。」他感嘆懷孕雖辛苦,但倘若可以,還真想替太太一試,他也盛讚賈柯凡多梅爾是他生命中的以阿,引導他完成一次最愉快的拍攝。

《死期大公開》以詼諧方式撰寫現代神話,顛覆了世人對萬物的既定印象,全片細膩地呈現普羅大眾的煩憂與寂寥,佐以動人的經典樂章,勾起人們心中尚未崩壞的童心,也讓人在捧腹之餘,體會到生命的稍縱即逝與及時行樂的正面涵義。《死期大公開》15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