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賭博傷形象 日民調6成反對賭場合法化

桃田賢斗。(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羽球一哥桃田賢斗涉入非法賭博,將被國家隊除名,日本國民對賭博一向反感,事實上去年賭場合法化的提案,別說過關,連被提名決議的機會都沒有。

競艇、賽馬以及場地自行車項目雖開放投注,但日本並未讓賭場合法化,現存的非法賭場,多半和黑幫掛勾,這次桃田賢斗與隊友田兒賢一涉入的賭場,資金來源都為黑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根據厚生省調查,日本賭博人口佔全國總人口數5%,可是賭場合法化的民調支持度只有30%,且執政與在野黨都持反對意見,因此去年賭場合法化的提案被無限期擱置。

日本社會主要擔心賭博成癮衍生的家庭、犯罪問題,以及給兒童負面資訊,雖然博弈商機一年有400億美元的潛力,即便要拚經濟也不敢貿然提出討論,目前賭場皆以地下化經營。

以桃田賢斗出沒這家賭場來說,隱身於公寓樓層,出入還要核對證件,且門口有數部隱藏式攝影機,且常常搬家來躲避查緝。

據賭場人員說法,桃田賢斗與田兒賢一出手相當闊綽,曾一把就輸掉200萬日幣,推測兩人已輸掉近1000萬的金額,在賭場也毫不避諱自己的身份。

並有說法指出,桃田賢斗是奧運奪金重點選手,訓練、交通以及日常開銷都有相關補助,這些錢可能有大半都他拿去賭博。

(圖/CFP視覺中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桃田賢斗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