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有嫖妓權利? 法國性工作者抗議立法禁嫖

大批性工作者和支持者在國會大樓外示威,標語上面寫著「不要解放我」等語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民議會周三(6日)通過將嫖妓列為非法,違者最高可罰款3750歐元(約13.8萬台幣)。

周三約有60名性工作者在巴黎國會大樓門外舉行示威,抗議這項新法令影響至少3萬名性工作者的生計。

一些示威者高舉示威標語,上面寫著「不要解放我」及「自己生計自己顧」等語句,抗議當局干涉她們從事的「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職業」。其中一幅標語用英文寫著:「性工作也是一種工作」。

上述議案最初於2013年10月提出後,在民間引發激烈爭議。經過兩年半的紛紛擾攘,周三終於通過。新法實施後,當局將會採取措施,協助受影響的妓女尋找新工作。從外地來的妓女,將獲安排6個月臨時居所。

在爭論期間,曾經有343位公眾人物站出來力挺性工作者,表明反對立法,強調「任何人都享有嫖妓的權利」。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