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約談四爺? 張盛和:目前僅知吳奇隆三個字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日前揭露1150萬份「巴拿馬文件」,昨(6)日在ICIJ資料庫中,已查出至少2725家境外公司與台灣有關,另有90人持台灣護照,其中也包括藝人吳奇隆。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目前僅知道「吳奇隆」三個字,其餘資訊仍一無所知,也無法查證,只能先看下周三《天下雜誌》出刊內容再判斷

▲財政部長張盛和。(圖/記者徐珍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天下雜誌》昨日報導,吳奇隆運用地平線天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orizon Sky Technology Limited),與香港太陽娛樂合作。《ETtoday娛樂星光雲》聯繫吳奇隆經紀人,目前電話未接、也未回覆微信。

張盛和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立委盧秀燕詢問:「你認識吳奇隆嗎?」張僅回覆「我知道他是歌星」。至於是否會進行約談?張則直言,目前僅知道「吳奇隆」三個字,但究竟吳奇隆是什麼?做了什麼事?都還一無所知,「這樣問太早了,等看到資料再說,國稅局有很多查帳高手,鼻子聞一聞就會知道。

不過,張盛和也提到,即使未來要約談吳奇隆,也一定會維護當事人隱私,「我們資料要先蒐集好,約談才有內容。」但對於巴拿馬文件,仍強調自己心中其實「有很大的問號」,目前仍存疑

關鍵字: 巴拿馬文件逃漏稅財政部張盛和天下雜誌吳奇隆四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協助巴拿馬文件解密遭拒 張盛和:媒體希望獨家刊登

協助巴拿馬文件解密遭拒 張盛和:媒體希望獨家刊登

巴拿馬文件話題持續延燒,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表示,昨天已與台灣負責解密的《天下雜誌》接洽,表達願提供稅務專業協助,但對方畢竟是媒體,不願提供文件給官方,希望能獨家刊登,因此只能被動等待下周三雜誌出刊,屆時透露多少就是多少,目前為止,真假尚待確認,「我是存疑,大家先不必太當真。」

2016-04-07 09:34

國安基金害台股大跌? 張盛和:沒關聯性

國安基金害台股大跌? 張盛和:沒關聯性

台股昨(6)日大跌144點,外界質疑是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一席「國安基金護盤至4月15日」發言惹禍,不過,張盛和今天否認該說法,認為兩者並無關聯,「如果一個股市要每天漲才正常,那本身就不正常。」強調自己昨天真正意思是,退場與否得由委員會4月12日投票決定,其餘發言都是個人臆測。

2016-04-07 09:53

巴拿馬文件有江宜樺? 張盛和:學者應該沒有逃稅問題

巴拿馬文件有江宜樺? 張盛和:學者應該沒有逃稅問題

1150萬份巴拿馬文件機密曝光,不乏各國政要、企業家,據傳其中一人名字為「Chiang ,Yi-Hua」,對此,立委徐國勇今日在立法院詢問財政部長張盛和「是否為老長官江宜樺?」張盛和回答,英文名稱有各種中譯,無法得知是否為同一人,並說:「如果是企業家我們會查,但學者(江宜樺)應該沒有逃漏稅問題。」

2016-04-06 10:51

交易量重回30萬戶? 房仲:首購、換屋族挑大梁

交易量重回30萬戶? 房仲:首購、換屋族挑大梁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針對購屋意願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打算在今(2016)年內購屋的民眾占30.7%,但其中有31.2%想以實價行情9折出價、27.1%會以8折出價,另外有14.6%只願出價7折以下,顯示民眾預期房價下跌心態強烈,屋主若還想用「超行情」水準賣出,恐怕難上加難。

2016-04-06 20:25

仁愛帝寶再成交! 房仲:每坪站穩275萬元

仁愛帝寶再成交! 房仲:每坪站穩275萬元

台北市政府今(6)日公布最新實價資訊,一筆總價高達新台幣3.29億元的交易案引起各界關注,據悉,該案建物坪數為148.37坪,換算每坪單價約275.19萬元。有房仲業者指出,該案位於「仁愛帝寶」的D棟10樓,此次成交價格仍落在每坪270.9萬到298.2萬元的行情之間,指標豪宅地位顯然並未鬆動。

2016-04-06 16:23

出口連14黑追平金融海嘯? 張盛和:3月沒有很好

出口連14黑追平金融海嘯? 張盛和:3月沒有很好

財政部預計4月11日公布我國3月進出口數據,外界關注是否「連14黑」追上金融海嘯紀錄。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6)日坦言,3月出口還是一樣「沒有很好」,但認為今昔成因早已不同,外界實在無須比較慘澹紀錄,並直言我國第3季有望好轉。至於是否能轉為正成長?他說:「我不敢預測。」

2016-04-06 10:32

張盛和:國安基金授權到4/15,後續新委員說了算

張盛和:國安基金授權到4/15,後續新委員說了算

國安基金自去(2015)年8月25日護盤至今已進入第3季,被問及國安基金是否提前終止護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6)日透露,很可能只授權到4月15日,後續是否護盤則交由新任委員決定,不過,一旦有任何突發狀況,新委員在4月21日到任後可隨時召開會議,重新授權。

2016-04-06 10:13

因應巴拿馬文件 財政部將成立專責小組,盼助ICIJ解密

因應巴拿馬文件 財政部將成立專責小組,盼助ICIJ解密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日前揭露1150萬份「巴拿馬文件」,被視為各國企業、政要逃漏稅的關鍵資訊,從ICIJ網站搜尋「台灣」則會出現逾1萬6千多筆結果,引起國內一陣譁然。財政部長張盛和今(6)日表示,後續會成立專案小組,並嘗試聯絡ICIJ,看是否能夠協助進行解密。

2016-04-06 09:21

投資買盤蠢蠢欲動? 房仲:超過6成有房民眾想進場

投資買盤蠢蠢欲動? 房仲:超過6成有房民眾想進場

中信房屋31日公布調查,受訪民眾有27.5%認為當下房價不跌反漲,62.8%則感覺價格持平,僅1成不到的民眾認為房價已出現下跌;值得一提的是,本身已擁有房產的民眾購屋意願大增9.6個百分點,來到63.4%之多,直言以投資為目的者也較上季增加6.8個百分點,顯示投資買盤已蠢蠢欲動、準備回歸房市。

2016-03-31 19:14

快訊/是你嗎?萊爾富買10元養樂多中獎千萬

快訊/是你嗎?萊爾富買10元養樂多中獎千萬

快看看!是你嗎?財政部今(1)日下午公布今(2016)年1、2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中獎號碼為「51730762」的12張千萬發票中,有民眾在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的萊爾富購買10元養樂多即成為千萬富翁;200萬元特獎號碼為「67442563」,有民眾在高雄市統一超商購買2瓶10元麥香綠茶就獲獎百萬。

2016-04-01 16:34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