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治國理念「敬天勤民」木璽 蘇富比拍出3.8億高價

▲香港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仇國仕展示康熙帝御寶「敬天勤民」檀香木異獸鈕方璽,起拍價估計為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86億元)。(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於6日舉行了蘇富比春拍會,其中,清朝康熙皇帝的「敬天勤民」檀香木璽以8100萬港幣(約新台幣3.38億元)的高價拍出,再加上買家的佣金後,成交額達9260萬港幣(約新台幣3.87億元),雖比3月中估計的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86億元)少,仍創下康熙印璽世界拍賣紀錄新高。

蘇富比專家表示,該成交價與去年拍出的一款雍正皇帝御璽接近,顯示市場對高品質的拍賣品需求強烈。除了印章以外,此次拍賣會還包括兩樣珍藏品,一件是康熙使用的小印璽,由皂石製成;另一件是記錄康熙119個禦璽的印譜,該印譜僅有兩件,另一件藏於北京故宮。

康熙皇帝一生擁有眾多印璽,但「敬天勤民」檀香木璽的重要性卻排名首位,地位特殊。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大陸藝術品部國際主管及主席仇國仕指出,「敬天勤民」傳達了康熙治國的理念,後來的雍正和乾隆皇帝也分別以不同材料印製了「敬天勤民」印璽,繼承康熙的治國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