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續航釣魚台 不甩日本增派12艘巡邏艦

▲釣魚台立體影像模擬。(圖/翻攝自內政部海域資訊專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簡稱海保)才在日前表示,專用於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的「尖閣專隊體制」已在4月正式啟動,共計增派12艘巡邏艦針對大陸公務船多次駛入釣魚台周邊加強警備。對此,中國似乎沒有多加理會,《國家海洋局》網站6日指出,海警2307、2101以及31241艦船編隊在釣魚台領海內巡航。

《共同社》引述海保消息報導,日本新建的10艘巡邏船均全長為96公尺,總噸數約1500噸,可高速巡航,並配有20毫米口徑機關炮、可遠端操控的水槍和停船命令顯示裝置等。加上2艘可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船在改裝後調配至11管區(指釣魚台),總計12艘巡邏船的「尖閣專隊體制」由此建成。

2012年9月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公務船駛入周邊海域的情況驟增,每月累計超過20艘,但最近一直穩定在10艘以下。去年年底疑似搭載有機關炮的中國海警船曾一度駛入日方聲稱的「領海」等,不容樂觀的形勢仍在持續。

海保長官佐藤雄二表示:「將繼續在堅決保衛領海的方針下,冷靜而堅定地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