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地下書街不會「消失」 北捷澄清:將保留適當比例

▲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圖/翻攝自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中山地下書街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業績太差」,因此擬開放百貨、美食進駐,引起不少民眾與業者抨擊「死要錢。」北捷今也再次發聲明澄清,表示地下書街並非消失,而是規畫經營類別,將保留「適當比例的書店」活絡人潮。

北捷在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山地下書街並非是要「消失」,未來仍會保留適當比例之書店型態,且開放業者結合書店複合式經營,主要是為維持地下街及書店之永續經營,並非單純商業極大化之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指出,目前中山地下街書店或文創店鋪共有46間,然而受到網路書店等各方面的影響,民眾買書、看書的習慣已不若以往,嚴重影響書店經營。為吸引人潮,未來將規畫增加經營業種,進駐複合式店鋪,經營者不受業種限制,亦可用更多商業手法吸引消費者。目前合約將於106年3月到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投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