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陳隨意8年沒空陪家人 孩子受驚「轉身」讓他心痛

▲陳隨意夫妻(左二)與李建成一家人分享親子之道。(圖/公視提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總鋪師歌手」陳隨意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拜訪彰化員林的李家。這個家庭的爸爸李建成和女兒李美伶目前都在大陸工作,長期與家人分居兩地的他們,生活充滿許多酸甜苦辣。而李爸爸與媽媽與相當欣賞陳隨意,因此,節目單位特別邀請陳隨意與同為閩南語歌手的太太謝宜君,到李家做客。

陳隨意夫妻拜訪的李家,一家之主李建成在大陸擔任台幹,長期與家人分隔兩地,讓陳隨意想起年輕時,因為擔任廚師工作,曾經有7、8年的時間沒和孩子相處。當時全心投入工作的他,平日很少和孩子碰面,某日下班後想去抱抱已經入睡的孩子,孩子在睡夢中看到他,反應竟然是驚嚇,馬上轉身去抱媽媽 ,「當下那種心情會很受傷,我工作那麼辛苦也是為了你們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隨意分享當年與家人聚少離多的經歷。(圖/公視提供)

後來陳隨意開始經營便當生意,比較有時間,也開始彌補與孩子的關係。而現在他為了把握親子相處時光,夫妻倆會帶著目前分別念國中與高中的兩個孩子,一起參與表演工作,甚至偶爾因此向學校請假也OK。

提到教養小孩方面,陳隨意夫妻倆各有扮演的角色,但陳隨意吐槽老婆「她算是雙面人」。原來,謝宜君會事先與老公達成默契,由她扮演白臉,刻意和小孩站在同一陣線,成為他們兩特別的默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