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三分絕殺強校北卡 維拉諾瓦睽違31年再度奪冠

▲維拉諾瓦奪隊史第二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NCAA 最終決賽在5日登場,維拉諾瓦靠著詹金斯(Kris Jenkins)槍響前的驚天三分絕殺,以77比74力克頭號種子北卡羅萊納,笑擁隊史第二座、睽違31年的冠軍金盃。

「三月籃球瘋」的最後一場盛典,維拉諾瓦與北卡之戰現場湧入7萬4340名球迷,就連傳奇球星、北卡大學長喬丹(Michael Jordan)都親臨現場觀戰,同為北卡畢業的飛人卡特(Vince Carter)也到場替母校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雙方呈現拉鋸,北卡僅以39比34些微領先,下半場維拉諾瓦在板凳奇兵布斯(Phil Booth)的帶領下超前比數,更在比賽終了前5分鐘將差距擴大到雙位數。

但傳統強校北卡馬上用堅實的防守搭配禁區攻勢逐漸拉近比數,陣中主力佩奇(Marcus Paige)在最後1分鐘包含一記大號三分球在內連砍5分,將戰局扳成74比74平手。

終場前4.7秒,維拉諾瓦握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阿奇迪亞科諾(Ryan Arcidiacono)帶球過半場後將球傳給詹金斯,詹金斯三分外線一步距離直接拔起跳投命中,用一記精彩絕殺替今年的NCAA總決賽畫下句點。

 

Kris Jenkins with the UNBELIEVABLE Buzzer Beater!

NCAA March Madness 貼上了 2016年4月4日

▲取自《NCAA March Madness》臉書專頁。

維拉諾瓦在1985年首度闖進NCAA決賽就摘下冠軍,今年是他們睽違31年再度晉級決賽,同樣照著當時的劇本,勇奪隊史第二座冠軍。致勝功臣詹金斯攻下14分、布斯全場7投6中轟下20分,進帳16分的阿奇迪亞科諾榮獲Final 4的最傑出球員。

▲詹金斯三分絕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CAA總決賽維拉諾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