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指頭攥成鐵拳頭! 中國解放軍改戰區制施行遠距軍演

▲中國解放軍改為「戰區」制,日前火箭軍導彈部隊結合了海軍艦隊進行遠距攻擊演習。(圖/翻攝自解放軍報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改為「戰區」制,日前火箭軍導彈部隊結合了海軍艦隊,進行模擬遠距聯合攻擊演習,對千里之外的海上大型目標進行攻擊,尋求戰區聯戰流程規範化。一名基地司令員表示:「只有統一規範,才能將硬指頭攥成鐵拳頭。」

根據解放軍報表示,在火箭軍某基地聯合作戰指揮室,在一次次複盤推演中,中部戰區聯合作戰機關數十名將校軍官與該基地領導廣泛交換意見,合力探索戰區聯戰聯訓流程規範化。而所有現場情況均實時傳輸至中部戰區聯合指揮中心。

解放軍報同時指出,「面對戰區空域管控、測繪導航、雷達偵測等作戰要素,火箭軍如何與各軍兵種保持連動,急需一套科學規範的聯合作戰流程來指導實踐」。基地司令員劉啟德說,聯合作戰不能各行其是,只有統一規範,「才能將硬指頭攥成鐵拳頭」。

報導指稱,這次推演以該基地去年參與的海軍某部聯合演習任務為基礎,聯訓參演單位多,軍兵種要素齊全,他們積極探索聯訓成果,研判分析兩級機關聯戰聯訓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