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變戰場! 微波爐加熱這7種食物發生悲劇了...


▲微波爐加熱食物,已成為現代人的飲食習慣。(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多數人的印象中微波食物會產生有毒物質,但,究竟是微波的「食物」在微波前就先產生化學反應,充滿細菌,還是因微波後食物才傳導出毒素呢?根據健康網站《Prevention》指出,微波爐微波食物完全沒問題!但仍有7件事情是你需要避免的。

不想要微波爐過熱爆炸、充滿細菌,以下7種東西別放入:

1.雞蛋
生雞蛋因為蛋殼含水量很少,內容物蛋黃及蛋白含水量高,試圖微波時,蛋裡的水會變成水蒸氣,不透氣的蛋殼悶住氣體,使內部氣壓增加,所以雞蛋就像小炸彈一樣爆炸。切記,想要微波雞蛋,先將蛋殼打破,家裡廚房就不會變成爆破現場了。

2.牛皮紙袋
附有膠水及油墨的紙袋在高溫下會散發出有毒氣體;微波爐的高溫,甚至會造成紙袋起火。

3.水果
水果就像雞蛋一樣,富含水分,有些水果可能因此造成微波爐爆炸。若真的想微波水果,建議先切片,防止水分被封閉於水果表皮下,造成炸裂。

▼水果嚴禁放入微波爐加熱。(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加熱到一半的冷凍肉
半熟的食品中,會使細菌滋長,第二次再使用微波爐加熱,不能在短時間內將細菌殺死。建議冷凍肉類先用微波爐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半熟的肉品,容易滋生細菌。(圖/達志/示意圖)


5.塑膠容器
塑膠的容器或包裝,可能因高溫而融化,即使你認為你可以在保鮮膜融化前就把它丟掉,但仍不建議這麼做。塑料中含有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建議可使用玻璃或陶瓷等容器,若需要覆蓋物也可用紙巾取代保鮮膜較安全。

6.沒放東西的微波爐
除非你想再買一台新的微波爐,否則別讓微波爐空轉。由於沒有東西可以吸收微波,導致磁電管最後會吸收微波及熱能,最後發生爆炸災難。

▼空轉的微波爐容易爆炸。(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7.鋁箔紙
金屬類材質皆不可放入微波爐,可能爆炸引起火災,所以下次想加熱剩菜,建議還是先將它取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